星期一, 12月 25, 2006

在團友的畫室作畫

這個聖誕的節目何其美好,繼報佳音的聽覺享受之後,又有今天在團友的畫室繪畫的視覺享受。

團友「琪斯迪」最近和幾個朋友合作,在天后開了一間畫室。那間畫室性質有點像漫畫茶坊之類,客人付了約二三百元之後,就可以在畫室逗留,使用畫室提供的材料及器材等作畫,期間還有飲品供應。

今天畫室正在實驗階段,團友「琪斯迪」邀請了我們團契的朋友來充當白老鼠,順道也叫做開個派對。起初大半人都只願意享用派對的美食而不太想畫畫,但包括我在內的幾個繪畫之人當然不可能只吃不畫。這樣一來,有幾個人肯畫的話,自然形成了繪畫的風氣。這股風吹呀吹呀,吹到大部分人都開始畫起來了。

和之前「上堂畫公仔」所說的一樣,由於這個派對只有幾個小時,是沒有可能畫得到什麼驚世作品出來的。所以放開心情,只管畫下心中所想的就夠了。是以,整個繪畫派對都甚好玩,有些人你幫我畫一筆,我幫你做 Model,又可以互相欣賞其他人的作畫過程,實在有趣。

最後我總算完成了這樣的一張畫︰


基本上意思十分簡單,就是「Rock'n Roll」呀!哈哈哈!

而以下這一張,很難想像是出自一個不會繪畫的人的手筆︰



據作畫者「健仁」解釋,這張畫的意思是「在極惡劣的環境中,仍然有些東西能夠生存」,這會是指他自己的景況嗎?我十分喜歡這一張,除了意境十足之外,也有油畫特有的立體感。可是作者本人竟然不想將這張畫帶回家,剛好我十分喜歡,就求之不得地將它帶回我的家了。

以上兩張畫現在正好好地掛在我家近門口的牆上。

1 則留言:

kin yan 說...

我現在很想看看那畫作,可惜,網頁load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