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2, 2005

肇慶四會 Day 2

06:30
奪命 Morning Call 來了! 那是從我手機的鬧鐘響的,原本酒店的那個好像反而沒有響........唔,總之時間到了,起身吧!

07:00
我們都算準時梳洗好,到了許牧稿師的房間做早禱會。之後就是到酒店樓下的酒樓吃早餐了。不過酒樓的部分食物似乎很不合我們一些人的胃口,可能是太「人工」了。

08:30
吃完就再一次去到四會基督教會進行最後一個環節「主日學」了。不過在這個之前還有主日崇拜。這個崇拜的事呢......並不用我們參與,而是由四會教會的人操刀的。整個程序和在尖浸時的都很相似,先有唱歌,讀啟應經文,後有講道,中間也有詩班的。咦?坐在我旁邊的是......不就是昨晚和我一樣有過「那件事」的那個人嗎?這一次他還帶了太太和兒子來哩!似乎他真是開始對神的話有所渴求哩!這樣我們又談了好一會......唔..他也隨身帶了個小水樽來哩 (抑或是一個杯子呢?) 看來也是因為那個吧?

09:10 左右
中間走開了去廁所,誰知又碰見另外一人,原來是昨日下午團契時的女孩子。她叫......昨日有數個人的,名字基本上我都還記得,唯獨是她的就不記得!真糟.........她好像叫做「詩玲」,不過可不是絕對肯定......我們談了好一會,跟著她就走開了,我也順道回到自己的位置。

10:00
崇拜完了,跟著就是主日學。 和昨晚一樣是由我拍住 Amy,所以我基本上是沒有怎樣擔心過。不過 Amy 也對我真好,先給我講一段比較易講的部分,後來才由她壓軸。我們講的是幾個月前在團契聽過的「撒母耳記上第一章」,由於經文頗長,不便在這裡全部列出,不過也在此記下有用的連結︰

撒母耳記上 經文

撒母耳記上 (浸信會出版社的教師本)

內容主要是講撒母耳的母親,哈拿如何藉著禱告使她得了一個兒子----就是撒母耳了。她那對神的信心,對神的真誠確實很值得我們學習。

10:25
講完主日學之後就是問問題的時間。本來是沒什麼問題的,不過其中一個中學生問的問題原來都相當深奧。例如在大陸學生會學馬克斯主義,無神論等等....他們聽慣了這些,之後又在教會聽到有神存在的時候,就會有疑惑出來了。這樣的問題當然只有 Amy 才能對答了,已經完全是超出我能力範圍了。當然,也只是善意的討論,只是時間不夠,這話題沒有完結我們便要一定要離開了。Amy 雖有記下那位同學的電郵以作日後聯絡之用了。

10:45
主日學完了,四會宣教的活動也到此為止了。我們影了幾張相之後,就乘車離開了。四會的人似乎很捨不得我們離開,真想不到他們會這樣哩。

12:00
在離開四會之前是有「最後的午餐」的。這一次去的餐室.......真嚇人一跳!因為門口上邊有一張巨大的橫額寫著什麼「有蛇貓狗吃」之類的字句,嘩!真的有得吃的嗎?好像有點得人驚.....這個時候,我不禁說了一句︰「蛇貓狗,,,,,我倒是看不少的,吃就......(笑)」

當然我們吃的就不會是蛇貓狗了,不過一整餐中團友們都開玩笑地質疑那些食物,例如指著雞腳說那其實會不會是貓腿,有沒有蟲類伴碟等.....弄得那些女團友都不敢吃太多了,哈。

13:00
吃完飯就開始正式乘車離開了。離開時是坐一程車直去深圳再轉火車的。我們就趁乘車時作個檢討,內容大致上是︰

這次四會各樣東西的環境都比上一次去肇慶不知哪裡時好得多 (是團友們的上一次,我是第一次去的)
宣教對象也不是完全未聽過福音,反而是聽得也不少的
不見了大半帶去四會的福音書,真有點可惜
歌劇演出比排練時好,這應了某些團友說「到演出時就會好的了,上次也是一樣的」,希望每一次都是一樣吧

這個時候,團友們由於兩日的勞碌,陸續地開始入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