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5, 2005

Dave Weckl 來開 show 了!其實主角是 Chick Corea 才對

又是睇好 concert 的時間了!今次是世界頂級的鼓手 Dave Weckl。

說是 Dave Weckl,是因為我是特意來捧 Dave Weckl 場的,其實這場 concert 的主角是一個叫 Chick Corea 的爵士鐽琴手,他組成的 The Chick Corea Elektric Band 中, 鼓手便是很有名的 Dave Weckl 了。

原本已經對這位世界一流的鼓手已經非常有期望,怎料..............那傢伙的演出卻仍是要大大超出了自己期望,實在太厲害了!快速的雙手,可剛可柔的鼓擊.......總之就是可怕!那傢伙基本上沒有一刻不是在「玩」的。不過厲害的可並不只得 Dave 一人,剛才所說這場 concert 真正的主角 Chick Corea 也是同樣厲害!他的鍵琴技術無懈可擊之餘,也花樣多多。 其中最令我盟眼界的,是他一邊伸手入鋼琴的內臟入面 (應該是按住裡面的線吧),一邊彈琴,造出了有少許像電結他聲音出來的招數。老實說,這次 concert 的歌曲對我來說其實是太高深了,我其實不太能感受歌曲的好聽之處,不過想要看各樂手的技術以及爵士樂的精神----「即興」的話,是有非常多的東西可以聽以及看得到的。

另外除了樂手之外,觀眾也好像比平時睇 concert 的乖得多。 全場竟然沒有什麼人在影相,雖然偶爾也會有一兩次有閃光燈的閃動,但是也被保安人員即時阻止了。但 如果說沒有人影相是因為這些保安人員的話,我就不太相信,難道看爵士樂的人連品格真會特別高的嗎?故此,雖然我坐在非常適合影相的位置,也只在完場的一刻影了數張相而已。


這已經是完場的時刻了,樂手都走了


但 Chick Corea 好像有什麼東西漏了,要回到台上取回

不過就算可以影相其實也沒什麼作用,無論用閃光燈與否也是拍不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