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1, 2005

肇慶四會 Day 1

去肇慶四會的日子終於到了。

06:10
一早就要起床了,幸好不至於天未光就要起床

07:10
由於害怕遲到的關係,我選擇乘小巴到了中港城時才找早餐吃,結果就是吃了個麥記的熱香餅早餐----自從「那件事」之後我足足有一年半沒吃過麥記的正餐了,不過這個熱香餅早餐比起其他的應該算是沒那麼熱氣吧?

07:30
約定時間已到,大部分人也到達了,咦?還有那隻.....不,那個 Michelle 未到呀,打電話也聯絡不上,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08:25
開船了,但 Michelle 始終是趕不及,原來她經已到達了,只是剛好遲了一點點,未能過海關而已。據說原來 Michelle 以為集合時間是八點半,再加上凌晨還要工作的關係,所以趕不及卦約。總之四會之行現在似乎就少了一人了,真可惜。

08:30-12:30
整個船程足足有四小時,既然剛才太早起床,現在先睡一睡也不錯吧。除了有些時間用來排劇之外,基本上都是睡呀,睡..........

12:45
會合了早就在四會的許牧師,從他口中得知 Michelle 雖然趕不及上船,但卻沒有放棄,而且正從羅湖乘旅遊巴前往四會,大約會在一點幾到達。嘩?我沒聽錯吧?這是真的嗎?

13:45
吃飯中,那個 Michelle 果然到達了! 我們眾人無不驚訝,佩服她,第一時間當然是鼓掌歡呼啦!因為她這一個行動並不簡單,除了包含著對內陸交通的認識,臨急應變的能力之外,還有獨身上深圳再轉車的勇氣,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有就是向著神的那顆心吧?

15:10

肇慶四會是這樣子的

吃完飯再坐一大輪車才到達酒店, 辦好了入住手續之後我們約好了三點半再集合。即是我們有廿分鐘時間望一望自己的房間如何如何,放下行裝,和休息一下。說起來,酒店房間的設施相當 OK 的,但是門口卻........通常一些大廈都只會將門口裝修到最好,這間酒店卻剛好相反哩!

15:10

集合時間。 出發到十五分鐘路程遠的「四會基督教會」了。那間教會真是新淨得可怕!可能是新建成的關係吧?不過已經沒有時間理會這些了,事關現在就要開始預備四會之旅的幾個環節了,這當中也包括最後一次排戲。

17:30
不太記得是不是這個時間,總之四會之旅的第一個環節「團契」開始了。來到團契的人大都是初中的學生,有的是放了學立即就來的。令人意外的是,他們並非未聽過福音,反而是都聽過不少聖經,或許比我更加熟悉聖經也說不定,有些應該更是信了主的。

我們以為來到團契的會是高小的學生,對福音陌生的,所以我們預備的都是遊戲和講故事的環節。雖然搞錯了對象,但預備了的節目也未必是不合適的,不妨在這裡簡單講一次吧!


在一個大概很有錢的家裡.......


浪子拿著父親分給他的財產往遠方去了


把財產浪費掉了,就窮苦起來


父親卻一直都在等浪子回頭


浪子回家了,二人都歡喜快樂

這就是聖經中廣為人知的「浪子的故事」了。講完之後就開始問答時間,答中的話,可以得到.......上面的故事插圖乙張。這幾張由 Kristy 姐姐繪畫的精美插圖不消一會就都送出去了。

20:00
吃飯之後立即又是下一個環節「佈道會」了。這個佈道會對我來說簡直和打仗沒分別,因為早前排演已久的那個「撒該的故事」今晚來真的了,還有...........




講見証呀!之前的眼光都放在「撒該的故事」,幾乎忘了要講見証。說實在的,見証聽就聽不少,但我可會想得到,今天竟要站在台上讓人聽我講?死定了~~~~~!台下還有那麼多人......真是無論如何也不能鎮定啊!

講見証這麼大年事,我卻沒有什麼預備----其實也不是沒有預備的,我的講稿其實正正就是去年浸禮班時要提交的「得救見証」功課,我改都沒有改就拿出來當講稿用了。只是不知為何,到這時候竟然只剩半份.......半份就半份啦,反正也應該沒有機會對著講稿來讀的了。

幸好,整個程序都沒什麼意外,只是在咪方面有些技術性問題而已。好啦,用了數分鐘講完之後也沒有時間浪費,要在下一個見証人「藹雲姐姐」講完見証之前就要到後台變身成「撒該」......

剛換完衫........糟!這種時候....竟然發生「這種事」?不要呀...要在上台前止住呀,神呀,求求你!

20:30 (大概是這個時間)
應該沒問題了吧?那就出發了!


「錢錢錢,全都歸我~~~~~~~」


痛恨撒該,打打打!這些「打手」當中說不定有些人是在借機打我一身的哩!(笑)


「這樣活下去有什麼意義?」奪命的高音,奪命的獨唱 (其實背後是有人同唱的) 大概是全個劇最要命的部分


救主耶穌呀~~~~!


這就是一人分飾兩角---「樹」和「撒該」


毛錢太太 (跪著的那個) 中在我的心目中十分厲害,最近我在現實中都叫她做「毛錢太太」,幾乎忘了她的真名了。另外,演講台上那塊寫著「稅關」的綠色紙張直到佈道會完畢也沒有拿掉.........

10:00 (大約)
演完了!總算放下心頭大石.......對了,我究竟演成怎麼樣?我完全........沒有概念,如果自己能夠從台下回看自己的演出的話,會有什麼感受?也不太敢去想了,總之就是放下心頭大石了。

不過就算演得再好,歌劇形式始終未必能使觀眾明白故事的全部,所以之後講道的時間,就有我們的「元老」團友 Amy 對稅吏撒該的故事加以深入的理解,讓觀眾能夠更加明白。

裡面講到矮小的撒該為了見耶穌,就爬上了桑樹上。耶穌到了那裡,抬頭就看見了他,對他講了這一句話:

『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雖然素未謀面,但耶穌其實早就知道有個矮小的稅吏為了見他而爬上了桑樹上,也知道這傢叫做撒該,所以一開始就已經叫『撒該,快下來!.........』了。撒該得到耶穌住在他家裡,並非因為撒該聰明,懂得用方法求見耶穌,而是因為耶穌早就認識他,揀選了他。我們今日能夠得到耶穌的揀選,也實是神大大的恩典。



10:30 (也是大約)
好像有不少人在這個佈道會舉手決志信主,我也數不到是多少了。總之我們就要做陪談員了,也就是幫人做決志禱告那種。這些事我.......又怎會懂呢?所以我有資深的 Amy 做我拍檔,而我也好做其「龜仙人」(龜仙人有名句大意曰『我去到都是幫不了手的了,不如不出手吧』) 不過才談了不久,另外一邊的 Peter 兄走過來,對我說有個人因為我的見証,想找我談談之類。據說那個人和我一樣有過「那件事」,咦?這不就是同病相憐了嗎?

和那個人談了好一會,交流了一下大家相同的遭遇。同病相憐的話,的確是很容易有計傾,他的似乎他的遭遇比我更加不好,他除了身體上的問題之外,心靈也很需要得醫洽......他似乎也想相信神的話,只是心裡有個結而最終未有相信而已。他希望從神那裡重新得到喜樂,重拾活過一生的鬥志,也希望他最終可以得著。最後我們以一個禱告結束這個會談,也邀請了他明天早上再來教會哩。

10:50 (也是大約)
這就談了近半個鐘,也是散會的時候,一日的工序總算都完成了。這樣,不如吃個宵夜吧!

11:15
宵夜!雖然眼訓,但是不先填飽肚子的話也是睡不著的。我們去了一間酒樓進餐,這個時候竟然有點心吃?完全像飲早茶一樣!一邊吃,一邊回顧一天的事,時間很快就過了。

00:00
終於回到房間了。我們房間和隔壁的房間是打通的,所以也可以走到那裡看看。隔壁的立山先生和 Michael 正在看球賽哩,是曼聯對阿仙奴的足總盃決賽呀!不過除了這個之外,還有..........

00:35
「雞」呀!話說隔壁房間的人忘了鎖門,「雞」就破門而入,還說有好多靚女........雖然不是未見過,但是進到浴室位置的話,也真有點壓迫感......立山和 Michael 花了些工夫才把她送走,只是這事件之後又成為熱門話題了.......

01:00
六點半 Morning Call,可不是說笑的,早睡早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