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0, 2009

話說今年教會的少年福音營的宣傳畫是這樣的︰



中間那些圖案是什麼來的?先作個解釋吧。那是希伯來文,意思是「約」,是指神與人立約的契約、結盟、保證(英文的covenant)。整個畫面中紅色的都是血,意思是神人以血立約。

這一張畫說是畫,卻一點畫出來的東西也沒有,畫面所有的東西都是在網上找資源湊合而成的。而且整個設計都是依照籌委會的意思而做,我這次只是執行者而已。這次我只問過一下這麼血腥行不行,他們說沒問題,就做下去了。不過我這次十分大意︰我沒有問清楚籌委會需不需要為那個希伯來文加上註解,就交了稿了。因為畫面中都沒有清楚註明是次福音營的主題,好像不太好。

宣傳畫出街之後,果然受一些觀眾挑戰。我也不好意思地說這次是我大意了,不過以我認識籌委會中的一些人,他們是不可能和我一樣大意的,既然過得了牧師和籌委會的關卡出街了,就代表沒問題吧。之後另外有人說「這不是不錯嗎?現在將主題隱藏,一來可引起話題,二來又能增加神秘感,吸引人參加,反正主題可以在福音營的過程中慢慢表達出來,這不是更好嗎?」我這才恍然大悟,難道籌委會的想法就是這樣?因為說出這話的人,和籌委會中的人關係密切。另外也有人說我們可以不說明主題意思,但有份設計的人就一定要知道,我說我當然知道啦,而且還為了這個而搜集了不少資料的。

所以我也說了,如果這是籌委會的計劃,那就是非常出色了。事後我再問籌委會的人,証實了這的確是因為他們故意將主題隱藏。而且他們說這張畫的確已引起了討論,計劃可謂非常成功。不過成功歸成功,我還是覺得自己太大意了。但反過來想,也有可能是我信得過籌委會的人,才會讓自己大意的吧。

可能我在這篇blog將什麼都寫出來,才是最大的敗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