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09

街霸4

上個月,我最喜愛的街霸系列的最新作,街霸4終於在Play Station 3和XBox 360上推出了!



雖然我並不太喜歡街霸4沿用所有以前二代的舊人物的保守作風,但還有四個新人物可以用,總算有點新意思。而且,街霸4的畫面還真是美麗的,家用機版本更有網上對戰功能︰只要安坐家中,就能和全世界的高手過招,實在過癮。所以最終我都敵不過同事的誘惑,買了街霸4和手掣回家。

我花了相當時間才嘗試使用四個以前從未出現的新人物,由於未能發揮他們的真正實力,所以在起初階段的網上對戰經常敗北。以下容我集中介紹四位新的人物︰


C.Viper
新人中唯一的女性,因我不太喜歡用女性人物,所以最遲才試用。想不到這女人對我來說竟然比幪面摔角手El Fuerte更難用,完全不知道怎樣進攻才好。但她的 High Jump 和必殺技的取消和假動作等令人覺得她有很大的潛能。我開始想集中練習如何使用C.Viper了。


Abel
這傢伙名字和聖經中首宗謀殺案的死者亞伯相同,而現在這個街霸4Abel是個沒有了過去記憶的男人。在新人中Abel可謂相當霸道,他擅長埋身博鬥,而且並不難上手。如果用得好的話,敵人很難逃出Abel的五指山,只能任其魚肉。所以我相當喜歡Abel,不過由於要練習其他的新人,所以就暫時放下他一陣子了。


Rufus
這死肥仔最初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那會擺動的大肚腩,而其造型也有點像北斗之拳中的奸角,這兩樣特色令我對這死肥仔印象不錯。Rufus的大肚腩並沒有令他動作變得很遲鈍,相反他擅長從空中開始發動攻勢。不過即使這樣,這死肥仔仍然不算易用。


El Fuerte
最後就是我最喜愛的幪面摔角手了。起初這傢伙被認為是四位新人中最難用的角色,因為他雖然和蘇聯佬一樣是摔角手,但El Fuerte埋身戰的能力卻遠遠不及蘇聯佬,在埋身時往往只有挨打的份兒。不過,這位幪面摔角手擅長的原來是遊擊。他的速度非常快,活動空間也很廣闊,是以他能滿場通街走,擾亂敵手,然後趁機會使出各種不同的攻擊。他攻擊手段之多往往令敵手無法估計,但就不宜硬碰硬,只宜遊擊。幪面摔角手雖然難用,但上手之後就覺得他實在很好玩了,而且一點也不弱。


至於系統方面,除了新的Saving Attack之外,其他系統如EX必殺技、衝前衝後、超必等都不是新的東西。Saving Attack表面上是一種儲存相當力氣就可打出不能擋格的攻擊,但其衍生的各種假動作、和其他動作配合等因素令這個系統有很多變化,似乎是今次必定要學會的東西。


使出Saving Attack時角色身上會出現水墨畫效果,效果真不錯。雖然視覺上有這樣明顯的效果,但是對手使出Saving Attack時,我通常都是毫無反應,只會等著中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