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09

獻唱小組#6

開始在小組練習時間揮動鼓棍後又不知過了多少時候,期間我感到自己是在不斷進步的,不過就並不是突飛猛進的那種,而是像細水長流一樣,一點一點地進步著,非要等到一段長時間後回頭一望,才察覺原來自己已經前進了的那種。

但在我未有足夠的進步之前,就有一次機會在少年崇拜中正式幫手打鼓了。

大概暑假中某一個星期(當然不是指我有暑假),小組中的鼓手都因不同原因而不能出席︰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在#2中提到的Alan已經開始了半年的「大假」,而Natasha也因為事忙之類而不能打鼓。本來在其他事奉單位是有兩個人可以打鼓的,不過他們也是未能抽空幫忙。所以劉生也只好找上我了,他問我是否有信心可以應付,我二話不說就回答「可以的!」

其實當時我的信心只是一半一半左右,我雖然知道自己有technique,但同時也知道自己第一次真正在崇拜中打鼓,到時一定會很緊張,整個身體都會僵硬,表現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的。不過在另一方面看,我相信恩師多年的教導,是不會令我太過出醜的;再者,現在不先來幾次身體僵硬,不出幾次醜,我是永遠也不會再進步的。而且我相信這次機會是天父給我的難得機會,錯失了的話,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再有一次所有其他鼓手都忙碌的日子了。

所以為人深思熟慮、猶豫的我,這次就連考慮也省回,立即就答應了。這次少年崇拜要打五首歌,幸好有其中一兩首是我已經認識的,而且當中有一首「惟有你」我是自己之前用來練習過的。第一次就要應付五首歌,還真夠挑戰性的。幸好同是小組成員的女朋友仲珩特意抽空用電子琴,和我一起練習那幾首歌,使我對那幾首詩歌更加熟悉,否則我獨自練的話難度就更加高了。

少年崇拜當日,我看見一些熟悉的面孔進場,使我有無形的興奮和無形的壓力。那些人是我在少年福音營時認識的少年,被他們看著總有點興奮和更緊張的。不過緊張也沒用了,崇拜即將開始了啦。

我沒記錯的話,當日崇拜中我並沒有什麼大失手的地方,不過我知道我自己當時動作很拘緊,打出來的聲音也不太好聽。不過我也算盡了力,打得不好嗎?也只好吸收經驗,下次再進步吧。現在得到這寶貴經驗,我自己已經很滿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