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08

SAGA

最近迷上了一隊來自加拿大的前衛搖滾樂隊,他們叫做 SAGA

我記得我是在一個叫做 Morow 的網上電台中無意聽到 SAGA 的音樂的,我忘了那時是聽到他們的什麼歌曲了,應該是在新碟 10,000 Days 中的。總之第一次聽到時印象十分不錯,於是就找來了 SAGA 的官方網站SAGA 的 MySpace.....嘩,相當不錯,有買他們唱片的價值。之後當然就是去各大唱片鋪找他們的唱片了,但在 HMV 和香港唱片竟然都找不到,最後卻在信和地下的唱片鋪找到其中兩隻︰


Worlds Apart 及 The Pleasure & The Pain

其中那隻 Worlds Apart 簡直是不得了,我幾乎可以肯定那隻是 SAGA 的成名作來的。頭兩首 On The Loose 及講述沉迷賭博的睹徙的 Wind Him Up ,兩首歌有著類似 Disco 音樂的節奏,雖然好像沒有其標榜的前衛搖滾味道,但是聽起來也十分好,可以提起精神來。中間有一首 Time's Up 是很有八十年代音質的慢歌(因為這大碟的確是八十年代出品的),由那種八十年代的電子鼓聲加上沉鬱的結他聲配搭實是一流,之後的是 The Interview,其特色是歌詞完全像一篇演詞或是講稿一樣,由「Good afternoon may I introduce myself...」開始,去說服對象退下來的過程。之後則是 No Regrets (Chapter V) 則有很寧靜的感覺,主音唱這首歌時總令人想起 Yes 樂隊的 Jon Anderson 的聲線,真的十分相像。而歌曲本身不長,後半部更是寧靜的純音樂部分,我第一次聽的時候是同時開著 SAGA 的官方網站,一邊在小睡的時候。歌曲加上網頁的太空人背景,感覺就像太空中飄流著一樣,無拘無束,也沒有顧慮,十分舒服。

Worlds Apart 碟中只有九首歌,但超過一半的歌都可以成為經典,可以說是一張極品。


On The Loose


Wind Him Up

SAGA 其他大碟中也有很多很好的歌的︰


首隻大碟中的 Humble Stance


Don't Be Late


Careful Where You Ste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