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0, 2008

學車#3

我記得我到目前為止的學車程序,應該是先學會踩極力子、剎車掣及油門,之後是扭軚,再來就是停車及開車,之後就是入不同的彎,再有斜波上的各種操作,較後期的就是cut線、迴旋處及在繁忙街道的行車。

踩各種腳掣、扭方向盤、停車及開車是在九龍灣附近的工廠區無人地帶學的;學入彎的地方則是在 MegaBox 附近;鈄波上的東西就走了往藍田那裡學習;cut線、迴旋處及在繁忙街道行車就是在油塘及茶果嶺那裡.....聽到這裡,各位會以為我的試場一定是在油塘是吧?

完全不是。我的試場其實是在深水土步澤安道那裡---起初我報這裡是因為離家較近,而我也以為學車的地方也一定也會是近我家的了,怎樣說也方便一些嘛。不過首兩堂是在九龍灣的無人地帶上課,也許是先讓我懂得操控車後才移師去深水土步那裡吧。怎料一堂一堂過去,直到現在三十節左右我仍未去過試場呀。

除了地點之外,我相信師傅的教法也是與別不同的︰我聽過不少人學車的方法都是在第三四堂開始就往試場那裡不斷練習,直到考試為止。而我的師傅探取的方法則是先教我練習各種的動作,不斷重複地練,然後才教下一種操作。當基本的動作都學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開始加多了真正在路上駕車的體驗。

師傅這種教法令我想起了教我打鼓的恩師,因為他也是抱著「將各種技術練至純熟,令自己有應變的能力」的信念的,我也因而在鼓技上受益不少。所以,我對師傅這樣的安排其實沒有什麼怨言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問你個個係咩師傅ar? 可唔可以介紹俾我ar? 總共要俾幾多錢ar? tam_tina4321@hotmail.com 希望你有空會回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