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07

Wii Fit

繼 Wii 主機之後,任天堂果然留有後著,準備一舉擊斃 Sony 的 PS3。


Wii Fit

任天堂剛剛在 E3 公佈了一隻名為 Wii Fit 的東西---她以一塊像 Dance Dance Revolution (DDR) 跳舞氈的 Wii Balance Board 的硬件為主,再以 Wii Fit 這個像 Fittness Training 的軟件配合。這塊 Wii Balance Board 除了能感應得到有沒有東西踏在它上面之外,也能感應到踏在玩者重心偏左還是偏右,偏前還是偏後,玩者需要站上去,照著螢幕指示做不同的動作,以收鍛鍊身體之效。在 E3 中任天堂示範了幾種 Wii Fit 的應用方法︰包括掌上壓,瑜伽,像 DDR 的跳舞,頂頭鎚,等等。

由於已有了去年 Wii 手掣的經驗,這個 Wii Fit 明顯沒有去年 Wii 亮相時那麼震憾,而這個 Wiii Fit 也像個體能訓練用的軟件多過像一個遊戲,所以坊間對這個 Wii Fit 的評價也不一︰女孩子和家長會比較歡迎透過這「遊戲」來鍛鍊身體,資深機迷就會認為任天堂離經叛道,只想以像 Wii SportsWii Fit 這類越來越不像遊戲的軟件來吸引想減肥的女孩子。

但我認為很多人都不明白 Wii SportsWii Fit 真正存在的意義。我認為像 Wii SportsWii Fit 這類遊戲除了是給一些從不打機的人玩之外,同時也是造出來給那些第三廠商看的---Wii 有了創新的手掣,但該如何向第三廠商展示它的用途?去年有 Wii Sports 做了活生生的示範,今年的 Wii Fit 作用也是一樣,是用來示範和體驗,多於用來玩的。但廠商經過啟蒙之後,就能了解他們日後應該開發什麼樣的遊戲出來了。

所以,我並不太在意 Wii Fit 本身有什麼好玩,我自己也不太喜歡用那塊板來做運動。我在意的是廠商們可以如何將 Wii Balance Board 和原本的手掣配合,開發一些以前從來沒有出現過的遊戲。

稍為想像一下,就已經想像到 Time Crisis,賽車腳踏,打鼓腳踏,跳舞,Matrix 的閃避功夫了,那些遊戲開發商想得到的自然會更多了。我是看好這傢伙的,只是有點擔心這傢伙的價錢和容易損毀與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