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5, 2007

NO!!

經過神秘島一役後,我們下一個節目是在酒店附近的車場玩高卡車。因為路近,我們決定從酒店步行到目的地,途中經過一條街。

街上有很多露天的小型酒吧,格局有點像以前的大排檔的,當我四周打量時,我們陣型的右邊有一個正值妙齡,造型像旺角那些小妹妹的小姐,正向著我這邊走過來,一邊輕輕抓著我的右手,一邊說著什麼話。雖然我聽不到她在說什麼,但我立時就明白這位小姐想怎樣了。

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去珠海前,我特意準備了兩句普通話,以備不時之需。那兩句話分別是︰

小姐,妳多少錢?
能不能便宜點?

雖然我真的練習過這兩句話,但畢竟只是開玩笑,沒有打算用來實戰的。所以我並沒有理會,那位小姐卻似乎打算進行下一個動作,我見勢頭不對,只好向前跑了一步,將她甩開。

才剛甩開一個,我看見後面又有另一個小姐明顯在跟蹤我們。那位小姐並沒有立即出手,等到我稍為鬆懈,以為她不會亂來時,又突然衝到我身旁,勢如破竹地挽著我的手。想不到那小姐出手快而狠,我頓時方寸大亂,回頭一看......這個更像旺角街道的小妹妹,不是砵蘭街的貨色可比的呀。她一手挽著我,用普通話大喊「是你啦!......」之後還有一些對白,但以我當時狀態,又怎顧得她在說什麼了?我有片刻好像失去了所有冷靜,只知道一停步或者有什麼應對意圖的話,就必死無疑。這時我本能地甩開她,同時又本能地還了她一句話,而示抗拒。這句話不是普通話的「不要」,也不是廣東話的「唔好」,竟然是......



也許,我其實是個失憶中的落難鬼佬。

那小姐還想再來,幸好這次有C.R.將我拉到一旁,她才肯收手。冷靜下來,才發現我們之中竟然有三人同時遇襲,這班小姐真有組織啊。

幾經辛苦,我們終於到了車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