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6, 2006

虛擬軍事雜誌進軍 CWHK22

無論如何也是要寫的,關於 CWHK22 的事。半年來為這個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總不可能不記下來的。

CW 當日,一早就起了床,把所需物品--一百本左右的「虛擬軍事雜誌」,十張有關海報,兩個「二奶架」,都放上手推車上,其他輕便的物資包括 Cutter,剪刀,金銀筆各一枝,留書名單,筆袋等,就放在背囊裡。確定一切沒有漏,就出發了。一路上除了把一大架手推車的東西推上小巴較困難之外,不論乖火車或者地鐵都有升降機,沒什麼問題的。只是由九龍灣地鐵站走路到九展的決定成了大錯---手推車在下樓梯的過程中「脫臼」了,幸而書本等都完好無缺的。

滿身大汗的到達 CW 會場,就要報到及準備作戰了。嘩?幹什麼?那麼多人的?雖然以前聞說 CW 開場時都會出現人群如巨浪一樣的情形,但今日一見才感受到厲害的程度,原來同人誌市場已經變大到遠超我的想像了。報到了,就將手推車推到會場的 Hall B,我自己攤位的位置。唔,這位置......大約和我一月來九展看 Dream Theater 的 concert 時站立的位置差不多一樣,哈。我周圍的攤位早就已經準備好了,我卻是最遲到達。所以二話不說,我也開始佈置我的攤位起來了。



密鋪桌面的海報我都是此刻才第一次看見,真不錯。不過現在不可以賣,因為要用來「助威」。左右兩個二奶架門神最後決定是背對背,面對面的話壓迫感似乎會大了一點。在佈置攤位的過程中好像賣走了三至四本書,看來是個好兆頭。

不久就佈置好了攤位,作戰就正式開始。有了七年前的經驗,這次我提醒自己,要打進攻足球,要站在前線而不是坐在後防,要積極「推銷」,要多說「謝謝」......有了各種各種,再加上一些「地利」,首兩小時賣書頗為順利,中間還結識了一些喜歡機械人,喜歡 3D 的朋友。還有,碰到了好久沒見的「積夫」,想不到會在這種場合見到他,原來他也是第一次來到 CW 的,看來同人誌這東西真是越來多人知道了。

到了三點幾左右去書的速度就慢了下來,是因為要買的人都已經買了書吧?不過這時候我又見識了一個現象︰就是每當有朋友和我在攤位交流時,去書速度是會快一些的。之後情形就沒什麼特別,間中賣出一兩本書,雖然去書慢了,但仍是一本一本的賣出了。差不多最後時來了一個穿西裝的 Keroro 軍曹,以奇怪的動作拿了一本 GLORA 看.....我其實並不太懂得應付 Cosplayer,不過這位軍曹最後竟然都買了一本 GLORA,之後還以真面目和我交流了一下,實在感謝!

作戰到最後十五分鐘,雖然未能完售,但手上剩下的書數量也是五本而已,實在感謝支持 GLORA 的各位!由於當日獨守攤位,有招呼不到的地方,先在這裡致歉。因為同樣的原因,幾乎完全沒有買過書,其實有幾本我都想見識下的。

除了各位之外,我更要多謝那一位。表面上是獨守攤位的我,只要有了那一位,就更勝一萬位同伴了。那一位是誰........這還用問的?

*Free. Comic 的各位,要先在這裡多謝你們。你們是唯一主動過來賣你們的書給我的組織,這令我當日雖然完全不能離開攤位,但還是得到唯一的一本書了。當日並沒有空檔一覽你們的漫畫,實在對不起。你們的漫畫看來在故事上花過工夫的,較印象深刻的是叫做「晴天,雨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