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9, 2006

我在同人界#13--布蘭克單行本

話說漫畫「布蘭完」的存稿量已足夠推出一本單行本有餘,所以也想試試推出單行本----這可算是我畢生的願望之一。

由於畫稿早就有了,所以剩下的工作就是植字 (雖然網上的版本也有植字,但是當年我的電腦並沒有能力處理高解像的圖片,所以我只能另外再打一次字,列印出來,剪下和貼在畫稿上),排版,和畫封面。單是這些就已經夠要了人的命了,尤其是植字。

自資出版,又未真正出來做事,用在單行本的成本自然不會太高。所以在這方面我問過以前 Bluebell 的 Yuko 大人一些意見,最後決定採用一般同人誌的印刷方法---在旺角中旅社那邊的影印店影印了五十本,再自行貼上封面。出來的效果......唉,是很糟的了,沒法子,始終是影印。

收到書,隨即就拿到 CW 賣了。當時我很喜歡上網識朋友,所以也有不少人支持,我用盡了方法向朋友,網友們,不論是否喜歡漫畫的,都向他們介紹自己的書,希望叫得到他們來 CW 支持一下,算是見見面也好。不過即使用什麼方法,做得不好的書始終是很難有人買的,預算會賣完全部五十本的「布蘭克」第一期結果連一些朋友在內,也只是送走了廿多本而已。

之後再用了很長的時間,將剩餘的書放在漫畫店和同人誌店寄賣,又有好幾本網上訂購,也有送給親朋的,現在還在我手上的「布蘭克」只剩四五本了。

不過我很久很久之後才知道,買過「布蘭克」的人當中原來也有些同人界中頗有名氣的人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