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1, 2006

我在同人界#15--試試在音樂世界中尋找感動吧

對於上一回「岸邊露伴的格言」,我的第一個領悟就是「若要畫好拳擊漫畫,就務必要試試打拳擊」,「想要畫關於電腦和網絡的漫畫的話,認識電腦多一點吧」,還有「為什麼足球小將會越畫越差,都是因為高橋陽一不懂得踢足球」。

這樣,如果要畫和音樂或者樂隊的漫畫的話......在開始出來做事的半年後,我就以這個為藉口,開始在旺角的柏斯琴行學打鼓。當然,最大的理由還是因為很嚮往葉世榮、Charlie Adams 等有名鼓手 Drum Solo 時的雄姿,以及之前在打 Drum Mania 的期間慢慢培養了打真鼓的慾望。

我打鼓的恩師對於學鼓的格言是「練,練,練」,他說要打出像樣的 Drum Solo 的話,就必須要將每套手法練習至熟透,然後再將所有手法融於一身。這樣的練習方法雖然會很花時間和繞了一個大圈,但超越所有困難的話,就能到達「想怎樣做就能怎樣做」的揮灑自如境界。我很認同恩師的這個概念,甚至在開始學鼓前已經覺得是這樣,就等於投資要長線一樣。

學打鼓令我領悟很多東西,這方面要等到日後才能詳細說明,同時我也開始明白荒木飛呂彥所說的「把自己看過的事,體驗過的事,感動過的事畫出來才有趣」是什麼一回事。但由於日益沉迷音樂,再加上繁重的工作,令我用在畫漫畫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