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7, 2006

兩年後,聖詩比賽又來了

轉眼間又到教會兩年一度的聖詩比賽了,上一次當安得烈團正在比賽時,我正在........和 Eddy 在打機。後來知道安得烈團勇奪全場總冠軍時,我有點後悔錯過了安得烈團的精彩演出。這件事也記在兩年前的日記裡頭了。

今年,我自從「榮升」為安得烈團契的「音樂」之後,並無任何建樹,相反首件工作卻是將安得烈團參加聖詩比賽的計劃剎停。雖然不參賽的決定是當初有份唱歌的人全體的決定,但始終是在我手上被剎停的,心裡總覺得有點不是味兒。

之後幾個團友另行組成「劉羅謝謝恩」組合參賽,再加上自己「今時今日的身份地位」,無論如何也是要支持一下的。正好自己對來年的音樂事奉計劃毫無頭緒,說不定今天看過比賽後會有些啟迪。

是次比賽除了「劉羅謝謝恩」之外,令我印象較深刻的當然包括用樂隊陣式演出的「夏四少」以及有起用鼓手的家庭組,那個家庭組是什麼名字......呀,忘了。另外還有約瑟團,他們就像聖鬥士一樣,以自己的身體作為樂器,一半人敲打自己的身體成為像打鼓一樣的節拍,另外一半人就專注唱歌,雖然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物,但還是看得出其心思所在。想想看,這樣全體人全情參與,假使我自己完全不懂得音樂,不懂唱歌也好,我大概也不會覺得自己在團體中是多餘,都會覺得神給自己的身體,自己付出的力是有用的,用這樣的心情全情投入,出來的效果,就是音樂了。

可惜以上提過的組合中,除了那個家庭組之外,其他的都沒勝出。不要緊啦,「劉羅謝謝恩」,你們以這麼短時間唱出這個效果已是很好的了。

在這之後,音樂事奉計劃.......開始有個抽象的頭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