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1, 2006

我在同人界#14--岸邊露伴的格言

在畫「布蘭克」的那段時間,我愛上了漫畫家荒木飛呂彥的成名作「JoJo 奇妙冒險」,裡面那種鬥智鬥力,機關算盡的戰鬥方法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整套作品中最精彩的要算是第三至第五部,當中第三部固然是最引人入勝的,但第四部同樣令我喜歡。第四部故事比較小品和生活化,很多時都是圍繞著一個市鎮,不同人物身邊發生的事。並非每個替身使者都是主角們的敵人,有的只是鎮中的一個普通居民,有自己的職業,有自己的生活。其中有一名相當重要的角色「岸邊露伴」是位好奇心極重的漫畫家,出場不久就唐突地說了這樣的對白︰



奇怪吧?看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奇怪,漫畫不是天馬行空,靠想像的話,會是什麼?

明顯看得出,作者正在透過這位「岸邊露伴」向讀者說話,說的是作者自己對「怎樣才是好的漫畫」的見解。雖然作者這一番說話對當時的我是個很大的衝擊,但作為這麼厲害的漫畫「JoJo 奇妙冒險」的作者,他的見解是不可以不正視的。

以後,他的說話不斷在影響著我,不單在漫畫上,生活上也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