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7, 2004

打鼓的體能未恢復

今天上完打鼓課之後,我大概明白了一點︰我的鼓技,尤其是「體能」.之所以未能恢復到以前的最高水平,似乎並不是因為我退步了,也並非是我不夠努力,而是....走火入魔。

所謂走火入魔,就是指姿勢不對,或者是打法不對。這兩樣東西做不好的,再苦練也是徙然的。很多時我們為了貪快,為了將打擊的速度提升而忽略了基本姿勢的重要性。如今這種錯誤,似乎我也是犯上了。

其實這一個事實,我的恩師似乎早就洞悉了,也不止一次很清楚地告訴我問題所在。只是我一直不肯放下已有的技術,不肯從慢開始練起,以致問題一直都未能解決。有些打法我明顯沒有練習,卻能打得比以往更好,這就証明自己的「體能」,其實已經恢復,甚至超越了之前了。

所以,這一星期的任務,就是要找回正確的姿勢和打法,從慢練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