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2, 2004

勁呀!結他巫師!

八月二日,有看之前日記的都知道今天是個大日子哩!那就是指世界頂尖的結他手 Steve Vai 來港開 show 了!




由於自己的相機被暫時沒收了,所以圖片只好借用一下蘋果日報的。

本來在四月買入數碼相機的目的,有大半就是要在這種場合用的。不過今天一張相也沒有影,皆因這場 show 是不淮影相的,而且更會暫時沒收觀眾的相機。我主動將相機連相機袋交了給工作人員,他們 mark 了號碼就示意我可入場了。喂,我的背囊呢?不用查嗎?裡面可是裝有一支水,兩對鼓棍的啊!攻擊性武器都不用沒收嗎?看來略施小計的話,不單是相機,其實什麼東西也能帶入場的哩!我之前也有想過這樣做的,不過還是算了,反正這樣一來就可以專心睇 show了,不用為了影到好相而左擔心右擔心,而且即使影了數百張好相放上網,也不會有人羨慕我的吧?

外國人來港開 show,除非是在港有極大名氣,否則都是不會出現「門票售清」的情況,即使是現在這一個世界頂尖結他手也是一樣。喜歡這類樂手的話也有點好處︰就是不用排隊撲飛,即使你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買飛也不遲。既然有空出來的位置,在開 show 的一刻混亂就出現了︰後面的人都湧到前面的座位了,不單這樣,最後更是連通道都擠滿人了。

看這場 show 也真要命,因為當 Steve Vai 一出現,觀眾就立即站起來,還要站在座位上。我當然也沒可能不照樣做了,否則便會看不到的啊。事實上像這類型的 show,全場企位才是上策啊!至少也沒那麼危險吧!

當然,這些情況都是因為 Steve Vai 及其樂隊成員出色的表現以及動聽的歌曲所造成的結果而已。今次 Steve Vai 演出的曲目大概和其之前推出的「Live at The Astoria: London」相似,有快歌有慢歌,也有些比較嘈的,不過大致上歌曲都是超好聽的。

Steve Vai 版稱為「結他巫師」,很大程度是因為他彈奏出來的結他聲實在有別一般人所彈的,好像是會說話的人聲一樣。 和他的師傅 Joe Satriani 比較的話,Steve 則是比較「玩野」,多花樣,例如用舌頭彈結他的動作等等。Joe 則比較平實,如果 Joe 是街霸的呀隆的話,Steve 就是呀 Ken 了。

眼見身邊一些偷偷地將相機帶入場的人,他們相機的顯示器正在捕捉著 Steve 的動作,看來也會影得到相當不錯的相片哩。不過表演者要面對這麼多的閃光燈,就看來會較糟了。事實上之後 Steve 的簽名會也好像是因為這個理由而取消了。真是,這些簽名會,我都是第一次決定去排一排隊的,怎知就中招了。

寫了這麼多,自己也想像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