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4, 2011

九龍殯儀館#2 之 區議員選舉

十一月六日區議會選舉在即,可是我對所在的大角咀北選區的候選人毫無認識。就算現在各候選人已積極備戰,我仍是沒法搞清楚我的那個區會有幾多位候選人出戰。

迫使我溫書的,是今早收到,三號候選人秦飛鵬的宣傳單張︰





這位獨立民主候選人,其中一個政綱是全力爭取搬遷「九龍殯儀館」.....原來此事還會繼續跟進嗎?於是,我開始好奇想知道,各位候選人對九龍殯儀館的立場究竟是如何的。我找上區議會選舉的網頁,才知道原來我的大角咀北選區一共有四位候選人。

一︰劉柏祺
民建聯的候選人,好像是第一次參選區議員的。基本上我不會投他一票---他的民建聯背景固然是很大的理由,但另一個理由是他的政綱中,也有「爭取落實搬遷九龍殯儀館」這一項。

劉柏祺BLOG

二︰潘焯鴻
獨立候選人。上網找不到他有關九龍殯儀館的立場,只知他在自己網站中非常賣力攻擊四號王嘉盈,指她涉嫌和恆基簽訂了不利港灣業主的契約。某日早上他向我派發宣傳單張時,我乘機問他對殯儀館的立場。他說,九龍殯儀館是不可能搬走的,因它的地契約滿日期是2047年,不可能迫走,只可用利誘。但搬去紅磡,一來要冒投標失敗之險,二來因「五十年不變」,地契也不可能簽約到2047年之後。所以對殯儀館來說,搬走的利益不足夠,自然會留下來了。他斬釘截鐵地說不會應承做沒可能的事,我認為至少是一種誠實,在我心目中是加分的。目前關鍵是要查証被他瘋狂攻擊的王嘉盈,是否真的做了不見得光的事。

潘焯鴻 Jason Poon

三︰秦飛鵬
獨立候選人。上網找到的,是他在2002年因藏毒而被判罰5000元的新聞。當然,人誰無過,可以改過,但我投他一票的機會還是不大。因為如上圖,他的政綱中有全力爭取搬遷「九龍殯儀館」這一項。

秦飛鵬藏毒輕判罰五千 星島日報網頁 - www.singtao.com

四︰王嘉盈
公民黨候選人,也是港灣豪庭的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如上面所說,上網主找到的是她涉嫌和恆基簽訂「毒契」的事。關於這一點,我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留意自己屋宛的是非,所以錯失了求証的機會。我身為港灣業主,對自己屋宛的事也一無所知,實為罪過也。網上也有很多人因公民黨支持外傭居港權而不支持她,這點我則不認同,反而會給她加少許分數。不過上星期六遇到她時,得知她的立場是「殯儀館搬遷有困難,但會積極跟進」後,對她有所保留。


四位候選人中,我大概只會投票給潘焯鴻或者王嘉盈。但是,這兩個人因為毒契一事好像變成死敵的樣子,不知誰是誰非,可能兩者皆非也。即使再怎樣上網查找,也只找到港灣豪庭兩個論壇的討論---港灣論壇一面倒地支持潘焯鴻、踩王嘉盈,港灣討論區卻反過來踩潘焯鴻(但也沒有特別聲援王嘉盈,不過沒有怎樣踩她就是),兩種近乎完全矛盾的態度令人覺得兩個論壇都不太可信。最大問題是事件並沒有發大到報章報導的程度,單憑討論區的討論實在無法下定論。

我本想不去理會這事,只憑他們對殯儀館的立場來決定投誰一票。但這始終不夠認真,至少也需要花一些時間搞清楚「毒契」事情的因由吧。若最後還是搞不清楚的話,才投白票也好。


參考文獻
2011年區議會選舉 - 候選人簡介(油尖旺區)

港灣論壇

港灣討論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