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11

三紅又三紅,十紅都o黎緊啦

雖然有了兒子要照顧,但我的生活方針基本上都是「仔照湊,鼓照練,機照打」。練鼓和打機的時間沒錯是很少,但總是會有的。

自從看過網上有人將超級街霸4油王監犯發揮得非常強勁後,我間中都會開一開家中的XBOX360遊戲機,練習一下用油王與監犯。

但據說偶爾才開一次機,是會比經常開機更容易三紅的。所謂三紅,簡單來說就是壞機。據說這是因為早期的XBOX360機身設計有問題,令機身難以散熱,日子久了便會因過熱而壞掉。如交稅與死亡一樣,幾乎每部XBOX360在一段日子後都會壞機。因為這設計問題而壞掉的主機,圍著其開關掣的四盞指示燈的其中三盞會亮著紅色,是以被稱為三紅。

我的那部XBOX360去年便三紅過一次。由於那部是水貨,沒有保養,所以便只能付幾百元托人修理。誰知剛好一年,那傢伙又再三紅。我一直以為Microsoft的Windows和Internet Explorer(IE)系列問題多多,越來越弱勢,但至少還有XBOX360為它爭一口氣。但正所謂江山易改,品性難移,它的軟件如何(Windows和IE等系列),它的硬件也必如何(XBOX系列)。三紅又三紅,十紅都o黎緊啦。又要再修理了嗎?基本上我已經沒有那個鬥志,如果修理後再壞的話,我豈不是白白地付出了很多維修費?對付一壞再壞的傢伙,放棄它似乎已是最好的對策了。

放棄了那部XBOX360的話,要怎樣才能再次見到油王與監犯?我想過不如索性買一部任天堂最新的3DS手提遊戲機,那部機的超級街霸4也有油王與監犯可以用的,而且更可以體驗前所未有的3D境界,豈不妙哉?但3DS畢竟是手提遊戲機,玩街霸時的操作始終差一點,而且我買了3DS的話,很大可能只會用來玩超級街霸4,很不化算。所以要冷靜,冷靜呀。呀......等等,對頭的Play Station3(PS3)不是也有可用油王與監犯的超級街霸4嗎!而且它越賣越好,有後來居上之勢啊!但這樣一來,我之前買了的XBOX360遊戲和街霸專用手掣也要全部換掉,成本甚高。

於是,很多朋友建議我買一部新型、黑色機身的XBOX360(黑機),至少它的上網打機功能確是出色,而且我也不需要再買遊戲和手掣,一了百了。他們說,XBOX360黑機已經解決了之前的設計問題,不再會三紅了。我心想︰當然啦!XBOX360黑機將四盞指示燈改成只得一盞,又怎會三紅?不過怎樣也好,聽說新的黑機真的會少了壞機問題,加上剛剛又有推出超級街霸4更新版的消息,看來買新機也是遲早的事吧。朋友又建議我連它的體感配件Kinect也一併買入,我覺得這意見甚好,用它來和米高積遜一起跳舞的話,感覺絕對一流。但問題是我的家的空間應該容不下那東西,我想還是只買主機好了。

決定了大方向,就去將XBOX360黑機買回來吧。但原來也不是說買就可以買的,我們走過大埔幾間專賣電子遊戲的鋪頭,他們都說沒有貨。XBOX360已不是什麼新產品,幾間鋪頭都沒有貨,太匪夷所思了吧?有鋪頭的老闆說,這是因為他們要入貨的話,就要被迫連一些不好玩的遊戲也要一併買入,這些遊戲如果賣不出去,就必會蝕錢。那麼如百老匯、豐澤等大戶呢?他們並不怕累積那些遊戲,而且牙力較高,可以以更好的條件入貨。這樣一來,小鋪頭售價並不會比大戶低得多少,很多人因為害怕黑店和怕麻煩,寧願多付一點點給大戶,也無謂去小店鋪搵命博。小店鋪見賺不了多少,就不入貨算了。

難道我們的地產霸權們,就連遊戲機也要管?

也有老闆說,沒有貨是因為那些貨都去了內地。由於內地並沒有XBOX360的行貨,所以內地人要玩的話,最直接的方法便是來香港買。就如搶奶粉一樣,原本只供應給香港用的主機數量要被內地人瓜分,當然就不夠貨了。有個網上論壇就提及有很多內地網友分享來港買XBOX360的經歷,他們都說找了很多個地方才找到心頭好。之後我去過大埔的豐澤和一田,又真是找不到貨,難道XBOX360真的好賣到那個地步?

昨日我終於在沙田的玩具反斗城買到一部XBOX360回家,但晚上顧著和老婆一起看CSI,最終沒有開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