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7, 2010

怪夢

早前又發了這樣的一個夢︰我正身處在無線一套新劇中。現場是警局裡面的其中一間房,裡面有大量的電腦和其他機器,似乎是個儲存罪犯資訊的重地---這套新劇想必是警匪片了。

為什麼我說是無線的新劇?因為在夢中,我看見了鄭嘉穎的存在。那傢伙大概是新劇的主角了,要不也是個重要角色。而我呢?我也不太肯定,應該是介乎觀眾與二打六演員之間的角色,可能其實什麼也不是。

新劇開始了。主角們正在房間內努力調查一宗極複雜的案件,雖然他們為這個案件搜集了很多資料,但仍是破不了案。但某一天,有一班人突然來到這房間,以什麼政治原因或是什麼的理由,要立即封鎖這間房,所有電腦及機器上都要貼上了封條。從這刻開始,任何人也不得進入這間房,什麼高級督察、CID、署長也不例外。

突然封鎖這間房,是為了什麼呢?難不成裡面有些機密資料,是大家都忽略了的?難道這些資料所牽涉的,是比任何人想像的都更加大的東西?我這沒膽鬼就不太想要硬闖這房間了,但我看見鄭嘉穎的眼神,充滿仇恨。他的仇恨是什麼呢?不知道,但至少我知道,他並沒有想過要放棄。他必然會想盡辦法,取得房間內的資訊,但是,怎樣闖呢?不能明闖,用電腦Hack入去又如何?除了鄭嘉穎外,我也感到有很多人對這房間虎視眈眈,似乎在這房間內,將會有很多明爭暗鬥、鬥力鬥智的場面。究竟房間裡的資料會是什麼東西呢?是什麼比香港警察更大的勢力在背後操縱著這房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