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5, 2010

鯊魚機!鯊魚機!鯊魚機!

很久很久以前,有朋友給我看下面這個網上笑話︰


話說楚漢相爭,劉邦大獲全勝,西楚霸王項羽帶著虞姬與剩下的兵力,逃到垓下這個地方,只見漢軍逼近,四面楚歌,軍心渙散,眾將士在外頭大喊:

「殺虞姬!殺虞姬!殺虞姬!…」

他絕望了…這時,虞姬和他說:「大王,是我拖累了你…」於是她拔刀自刎而死…

西楚霸王項羽抱著虞姬的屍體,傷心而緩慢地走了出去…但是,他看見了…

金城武被眾將士圍在中間,高舉著一隻手機,喊著:

「這就是最新型的手機!」

眾將士大喊:

「鯊魚機!鯊魚機!鯊魚機!…」


每次我想像到鬼武者金城武在中國古代的城堡上,拿著現代鯊魚外型的手機大聲呼叫,將士們跟著認真地大喊的情景,我真的會跟著大叫「鯊魚機!鯊魚機!鯊魚機!…」然後笑出來的。我以為鯊魚機只是為了對應「殺虞姬!」而搞的Gag,是沒有真實存在的。直至今日︰


Ericsson-鯊魚機完整版(金城武)





可憐見識淺薄的我,今日突然想起這笑話,試試在網上搜尋「鯊魚機」一字,才曉得鯊魚機不單真有其物,還真的以鬼武者金城武為代言人的。這部1999年推出的SonyEricsson R310sc外型像鯊魚一樣,也和鯊魚一樣威猛︰它不單防水、防震、防泥巴、防塵;它的Shark Fin天線更是靈魂所在,可以前後彎曲,像鯊魚在海中悠遊自在,不會因掉落或碰撞而折損;鯊魚鰭更有像鯊魚嗅覺般靈敏的收訊效果,是在惡劣的條件下、水泥叢林中求生的不二之選。鯊魚機可謂愛冒險人士的恩物,不單行山涉水沒問題,遇上什麼人襲擊時,我看還可用鯊魚鰭來攻兩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