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7, 2008

獻唱小組#2

在 #1 提起鼓手只剩一人的那位團友,同時是樂隊的成員。她說我如果有興趣參與這種樂隊事奉的話,可以先在星期日早堂祟拜看看他們的獻唱和在中午看看他們練習的情形。

負責在星期日的早堂(早上8:30-9:40左右)崇拜的樂隊其實叫做「獻唱小組」,由教會的劉傳道(組員喜歡稱他做「劉生」)帶領。組員中有唱歌的,有玩樂器的。所謂的樂器就是指流行樂隊會用的琴、結他、低音結他、鼓、等等。獻唱小組的工作就是在每個星期日早堂崇拜,和一些特別事件,例如是聖誕節中帶領獻唱。他們練習的時間是每個星期日的中午十二點半至下午三時,剛好就是正常人吃午飯的時間。

根據劉生的指示,我做了近乎不可能做到的事---特意早起觀察過他們的獻唱和練習數次。獻唱小組裡氣氛很融洽,上至劉傳道,下至未成為組員的來賓都能夠打成一片。他們之融洽,在一起吃飯時是最能夠看見的。

這段日子中我見到的鼓手確實不止一人,是有兩個的。其中一個是 #1 中的 A,他叫做 Alan,正正就是之前團友提及的「剩下的一人」。另外一個,是個懂得中文的外國女孩子來的,她叫做 Natasha,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也是不久前才加入獻唱小組的。不過,總而言之,打鼓的肯定不止一人。

我固然很想用打鼓的方法事奉神,但同時心裡卻有不少猶豫,除了擔心自己能力有所不及、無法適應教會的詩歌風格、等等....之外,還有如果我要帶人來教會和吃午飯的話,時間上就會和獻唱小組的練習相撞。除此之外,我在教會康體組(有關體育的事工)的工作有時也會和小組的練習相撞。所以,在這些事當中,我可能要有所取捨。這我一時間也未能有什麼決定,先觀察幾個星期才算吧。

一邊猶豫,一邊又過了幾個星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