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4, 2008

獻唱小組#1

我所在的教會是有在崇拜中用樂隊的聲音去唱詩歌的,不過我一直都沒有太多機會看得到,因為那些崇拜不是時間太過早(早上八時半),就是目標年紀太小(中學生)。我能見到用樂隊敬拜的時間,多是大時大節如平安夜、聖誕節、復活節之類。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想過會在樂隊打鼓,事奉的。

直至今年年初,從團友口中得知,現時為教會的樂隊事奉的鼓手,原來只剩下一人。

在我的認知中,我見過在教會中打過鼓的肯定不止一個,我想應該是有三個人的。但團友說,能夠正式在教會崇拜中打鼓的其實只有一人,因為只有 A 受浸加入了教會,而其他的人因為未受浸,在規距上只可以在平安夜報佳音等特別活動中出手。

我記得以前是有另外一位加入了教會的 C 可以負責打鼓,但說起來,又真的好像很久沒見過他了。現在剩下的那位鼓手 A 我也算是認識,但卻不是在Band房,而是在足球場---那時我是在足球事奉中的搬運物資工作,而他則是球員。但其實我對落場踢足球不太熱衷,所以我和球員也不太混熟。總之,A 要負責每個星期的早堂崇拜的打鼓工作,他的負擔可是不少的。

這個話題是在今年一月某個吃晚飯的時候講起的,那時當然就會有「這裡不就有一個人可以分擔一些責任嗎?」那「一個人」固然就是我,但當時我覺得是開玩笑的,沒有可能成真的。一來我對自己實戰的能力沒有足夠的信心,如果當成是「玩」的話,沒有壓力之下或許還會好一點,但早堂崇拜畢竟是崇拜,「玩」的心態控制得不好的話,是會有問題的。二來,早堂崇拜時間是早上八時三十分,也就是說,大概七時左右就要起床了,對我來說,是近乎沒可能做到的。三來,我的直覺告訴我,樂隊的人未必會喜歡我。原因我也說不上來,總之就是直覺吧。

之後我再思考這個問題,覺得......如果這件事真的要臨到我身上的話,作為音樂人也好,作為神的僕人也好,是不可以逃避的。何況這是個難得一個認識自己真正實力,鍛鍊自己臨場表現,和人互相合作,事奉神的機會,我是沒有理由拒絕的。

當然,我肯去做,並不代表我就可以做。我雖然對自己的技術有相當的信心,但我也可能不能和其他人融合,我事奉的心態可能會不好,......不過,考慮那麼多都是沒有用的,先將這些都交給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