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7, 2008

蜀中無大將,周輝彈鍵琴

繼上集的 蜀中無大將,周輝彈結他 之後,昨晚又有一次幾乎一樣,只有幾名鼓手入 Band 房的日子。

人方面,依然是我和那兩個街機 Drum Mania 的玩家,不過之後又有另外一位加入。今次我學乖了,總算有個機會「表演一下」鼓技,不過更多的時間,我都在玩鍵琴。

那鍵琴還真好玩的,有各種平時在 CD 中聽到的鍵琴聱音可選用,加上我七堂鋼琴的經驗,每個小節彈幾個音出來的話,還可以騙一下人的。不過我的技術依然是太糟糕了,打鼓的人們也沒意思要和我夾起來,只在打他們的心目中的 Drum Mania 歌曲。

一味地這樣是有點不妥的,所以後來我建議用我手中的 iPod 播歌。我的 iPod 中有好些歌是有在 Drum Mania 裡出現過的,例如有 Bon Jovi 的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和 Bad Medicine,The Cardigans 的 Carnival,雖然都是舊歌,但難度不高,應該沒問題吧?不過,可能是因為我錯誤地將 iPod 接駁到電結他專用的擴音器,聲音並不太清楚的關係,三位鼓手中其中兩位完全接不上音樂,是因為聽不到音樂嗎?但另外一位似乎又接得上音樂,這樣看來,音響問題並不是致命了。

這樣,第二次聚會又完結了。期待下一次我懂得將 iPod 插在適當的擴音器時,會有什麼效果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