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9, 2007

肥野與阿臭

某日和妹妹 X 吃完晚飯回家,我們遇上了一行四個人,一同在等候升降機。

那四個人中,第一個應該是媽媽,第二個大概是女傭吧。女傭背著第三個人---那是個大約一歲左右的小女孩。那個小女孩相當可愛的,我和 X 的目光都不禁被她吸引著。我們正看得出神的時候,突然卻聽到媽媽喚她作肥野

肥野....很厲害的花名啊!我雖很喜歡幫人改花名,但也不敢喚人肥野。如果叫對方做肥豬,肥仔,肥妹之類的話,起碼對方仍是一個/一隻生物 (豬,仔,妹),但是動用「野」字的話,對方就很有可能變成死物了,這才是肥野的厲害之處。如果我替女性朋友改這種花名的話,必定會被殺的。但看這個小女孩,可愛得很,身形也不是太肥,是有些肉,令人覺得身體很健康的那一種。我心想,要一個一歲左右小女孩背負這種花名,也真有點陰功的。

對了,還有第四個人,是個兩三歲的小女孩來的,似乎是肥野的姐姐。她站在媽媽的旁邊,也是相當得意可愛的。我們開始留意到她的時候,又聽到媽媽叫她做阿臭

這個名字可比肥野厲害數倍呀,我想我是聽錯了吧?但是媽媽之後又叫她做臭B,這樣看來我是沒聽錯了。不愧是姐姐,背負的名字比妹妹更重。這時我心裡又想,究竟這個是什麼樣的家庭呢?是個可以開玩笑到這種程度,和諧到什麼隔閡都沒有的家庭?還是個經常吵鬧的不愉快家庭呢?依我看來,不像是前者,但也應該沒有去到後者那麼嚴重吧?這家庭也真奇怪。

乘降機到了。我們一同乘了上去。到了九樓,我們先行一步。時間雖短,但我忍笑忍得好辛苦。

P.S.︰看,XXX,我對你們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