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鼓?電結他?還是琴?

自從考到五級鼓之後,我就再沒有跟恩師學鼓了,一部分原因是我希望能暫停下來,好好思考在五級鼓之後我應該如何看待這一項嗜好,另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去年年尾搬家等事務,令我希望在經濟上節流,所以就忍痛將這一項支出刪掉了。

不過現在經濟又穩定了下來,超出想像之外。這個時候又在想︰「或許我應該繼續學鼓。」

要繼續學鼓的話,毫無疑問我會回頭找我之前的恩師,他除了技術了得之外,他那以「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為根基的信念其實同樣值得我們學習。繼續跟他學藝,必然會獲益良多。

不過此時,我又想到,或許學學其他東西也不錯︰

1)學電結他︰這是我想學的樂器,因為喜歡聽電結他的聲音
2)學琴︰雖然我對琴的興趣沒有電結他那麼大,但如果要玩電腦合成之類的東西時,鍵琴會是個良伴。而且我有學過七課琴,理應較易上手

雖然最終繼續學鼓的可能性仍然是最大,但仍是想再思考一下才作決定。

對了,教我打鼓的恩師是樂隊 CHORUS 的鼓手,有空可以參觀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