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05

周輝學琴記 #6

是最後一課,因為下一堂就是「考試」。數星期前知道會有考試時也不禁暗暗大叫︰「我係來玩架咋,咩原來係要考架?」雖然不計分,也不會影響畢業,但是要考試就難免會有些壓力了。

上次「精工表」教了一半,現在則再教餘下半首。老師聽過我以甩甩漏漏的姿態試彈了一次之後就說︰「你考試的時候就考這首啦!」嘩嘩?來真的?我雖有決心練好這首歌,但不是下星期前練好啊!早知就彈得再甩漏一點吧。

大班教學其實真令人有點受不了的。本來以為最糟的時候會是各自各練習的時間,試想想,十幾部電子琴同時離亂無章地響,應該是很可怕的。不過更可怕的是,老師講解的時候永遠都會有一兩個人收不了掣,硬要多彈幾下才心息的。這時一兩個琴的聲音雖然及不上十幾部琴同時發聲,但是騷擾性則更大。我想說的並不是指這些同學的行為不好,因為我自己都是這些人之中的其中一個,我只是想說,如果真是想學音樂的話,就務必要單對單。

2 則留言:

miss cheung 說...

學琴的目  
幼年沒有條件學鋼琴,但是一直很向往的;
對古典音樂非常鍾愛,希望自己能夠演奏的,等等非常多。

學習鋼琴是一個艱苦漫長的過程,因爲成年學生的理解能力很好,所以,很多曲目很快就識譜完成,很快上手彈奏,一彈下來就會忽略很多老師要求注意的問 題,而且很容易快。練琴初期是不主張速度太快的,因爲那樣就使你失去了很多考慮手指動作,樂曲呼吸等等問題。然而,慢練,需要很大的耐心,其實,只要你踏 踏實實的關注每一個動作,速度自然不會太快的
本人有教學经驗.刻苦.肯負責任老師
教過學生有兩個3年內考八級
而且設租琴室練習
歡迎初学.成人,兒童学習
來我家私人上門教
聯絡email:lieyliey2007@yahoo.com
msn:lieyliey2007@yahoo.com
tel:97468364

匿名 說...

學琴的目  
幼年沒有條件學鋼琴,但是一直很向往的;
對古典音樂非常鍾愛,希望自己能夠演奏的,等等非常多。

學習鋼琴是一個艱苦漫長的過程,因爲成年學生的理解能力很好,所以,很多曲目很快就識譜完成,很快上手彈奏,一彈下來就會忽略很多老師要求注意的問 題,而且很容易快。練琴初期是不主張速度太快的,因爲那樣就使你失去了很多考慮手指動作,樂曲呼吸等等問題。然而,慢練,需要很大的耐心,其實,只要你踏 踏實實的關注每一個動作,速度自然不會太快的
本人有教學经驗.刻苦.肯負責任老師
教過學生有兩個3年內考八級
而且設租琴室練習
歡迎初学.成人,兒童学習
來我家私人上門教
聯絡email:lieyliey2007@yahoo.com
msn:lieyliey2007@yahoo.com
tel:9746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