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4, 2005

肇慶短宣前哨戰#4

「撤該的故事」排劇進入第........印象中好像是第三次。期間這套劇演出的難度也提升了相當程度,最明顯的要算是加入了由 Phantom of the Opera 中 的名曲 The Music of the Light 改編歌詞而成的「失眠的撒該」(歌曲未有名字,先這樣稱呼吧)。看過那套戲的話都知道戲中的歌高音的程度並不是人人可唱的,要我唱的話大概等同要了我的小命。雖然我未至於完全不能御駕這一首歌,但是對唱歌毫不雀躍的我,完全不知道正確的發聲方法, 那幾個高音就只有拚盡老命去發出來了.......這樣到了排劇的後期,我的聲音就好像開始有點不妥,幸好這問題仍未開始變大之前排劇就已經完了。真難搞,那些玩 rock 的人究竟是怎樣在台上唱 (吼叫) 兩個鐘頭的?

看來找人請教一下發聲的方法也不錯哩。

排劇期間出現了少許火藥味,大致上是和演出時的動作編排有關。求神原諒我們,也求神叫我們有合一的心。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沒有出聲,但那個有爭議的動作確實是太難看了,不知道觀眾看到會有什麼感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