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2, 2005

肇慶短宣前哨戰#2

愚人節果然是「大整古」的。

關於教會五月「肇慶四會」之行,起初以為只是「帶個人去」就行的,就算有什麼歌劇,以我只是個「賓賓」(來賓) 的身份,應該與我關係不大吧。

三月中
聽說「去肇慶四會的,不是主角便是配角」,即是人人有份演了。看來我大概會飾演一棵樹或者路人甲吧。

三月尾
再談論那個歌劇的時候,代號「消防組長」(只是代號,不是其暱稱) 的人在我身邊細聲地問︰

消防組長︰「聽說你要演「撒該」呢?」
我︰「是爬樹那個嗎?(我不是會扮樹的嗎?)」
消防組長︰「是呀,是那個矮個子的呀,不過如果由你來演的話.....」
我︰「我...演矮個子的?」

自問高度雖只算一般,但在教會一行人中已是頭幾位,照道理比我更適合演出的應該大有人在.........

消防組長︰「說起來,你知道這件事嗎?」
我︰「...........完全不知道呀。」
消防組長︰「那暫時不要對他人說,因為那是未確定的哩。」
我︰「..........」

四月一日
另外有人打電話來,確認我是演「撒該」的,那個人的代號......是「娛樂」吧。

娛樂︰「你要演的角色是「撒該」呢!」
我︰「是那個矮個子呢,這個我早前略有聽聞。」
娛樂︰「是呀,所以演的時候,應該會是穿著長袍,再跪下來扮成矮個子效果的。」
我︰「那就是用「膝頭哥」走路哩,那爬樹又怎樣?」
娛樂︰「那就會在樹的遮掩下,由本來的跪下狀態站立起來,或者是爬到正常椅子的高度就成。」
我︰「原來是那樣,對矮個子來說,椅子的高度也算十分高呢!」
娛樂︰「所以,那個角色的戲份比較重,所以你的排練會比較密。」
我︰「是那樣嗎?OK啦!」

其實我不以為意,在我的印象中,稅吏撤該在聖經中所佔的篇幅應該只是一小段而已,再加上這個撤該的故事大有可能只是我們演出多個故事中的其中一個,所以戲份應該重極有限,完全用不著擔心吧........

今日
團契中宣佈有關這歌劇的事時....

「去肇慶四會的,在歌劇中不是主角便是配角。而我們演出的歌劇就叫做「撤該的故事」!................」

What?

在撤該的故事中演撤該,不就和主角沒有分別嗎?之前聽得到的情報都沒有提及事件的嚴重性,是演主角呀!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是主角的話,我多半會拒絕的。我並不怕演戲,但是很怕唱歌 (因為是歌劇) ,也怕自己心態不好,會做出得罪神的事。這個時候,大概也只能祈禱了,大家呀,也幫我祈一祈吧!想取代我的話,無任歡迎呀!

另外,飾演耶穌的原來是那個人!其實耶穌才是真正的主角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