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5, 2011

ToNick的Round 2

最近,我行過唱片鋪時,無意中發現了這隻CD︰


ToNickRound 2大碟

ToNick.....我認得那名字!我記得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他們的演出的,那時他們還是一隊地下樂隊,想不到現在他們已經浮上地面了。看著他們做出了成績出來,我心裡感到十分欣慰。

記得當年我對他們的評價是

....他們的音樂較有陽光氣味。他們的歌曲內容多是感情或者少年生活的細節之類,還不錯的。

其實我當年並不是特別喜歡他們的,只是覺得他們確是不錯而已,即使我最後買了這隻碟回家,也多是出於支持地下音樂的心態而已。但聽過他們的Round 2大碟一次,我卻覺得十分驚喜。他們竟然已經成長起來了,而且也擁有了自己的特色。他們的歌在音樂方面雖然變化不大,但單憑抵死幽默,簡單易明的同時,卻又句句到肉的歌詞就已經夠煞食。


tonick 李老闆@人人人


ToNick - 發你個夢


善忘哥 ToNick feat. Masta Mic

歌曲題材大都很貼近生活,例如耳邊Phone講沉迷玩手機、李老闆講地產霸權,全部都很令人有共鳴,會心微笑的同時,也會深思現在扭曲著的社會價值。其中一首善忘哥講我們長大時忘了兒時的夢想,甚至連自我也沒有了。歌的中段不斷重覆唱著「我唔記得左」這一句,同時慢慢提升氣氛,氣氛最高漲的時候,就什麼都唔記得左了。這一段中音樂與歌詞訊息之方向相反,令我印象深刻。

我自此就真的成為ToNick的擁躉了。ToNick証明了香港的音樂是可以很有水準的,希望他們之後會作出更多好歌,也不要太過遷就市場而迷失自己,做了善忘哥吧。


連結
ToNick@MySpace

ToNick@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