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9, 2011

I am your Father (She is your Mother)前傳#1

預產期雖在即,但我老婆肚中的兒子似乎還未想出來,可能在老婆肚中過得太舒服了吧,反倒是我朋友預產期三月的女兒,卻在今日搶先出閘。

很奇怪,老婆自去年五月開始懷孕以來,我到現在都沒有提過這件事。

其實,自老婆懷孕以來,我們一直都面對不少的挑戰;在這段日子中,我們兩人的感情也受過不少考驗,可幸的是我們靠著主的恩典,都勝過了這些考驗,而BB看來也很平安健壯。這段日子中我們都有一同探討過不少關於兒子的問題,例如是兒子應該改什麼名字、應該用什麼方針去教導兒子、該讀什麼學校、學什麼樂器(!?)......等等,雖然其中大部分問題都未有答案,但探討的過程本身也是一些經歷,也是一些領悟。

找得到答案的問題也不是沒有的,有唯一一個。那問題是︰「到兒子出世後,我第一句對他說的說話」。這問題去年我想了不是太久,就在以前看過的電影中找到了答案︰


Star Wars - Luke I am your father,看片段中1:42那裡

I~~~~am your father

六七十年代的西方電影,還鮮有「主角的死對頭是父親」的情節,所以當年在星球大戰中,黑武士對天行者說出這句對白時,情景是多麼的震撼。這句看來平平無奇的說話,卻成為電影史上的經典對白之一,後來還有很多電影和其他作品都拿這對白來開玩笑。

這樣,當我在Facebook宣佈老婆懷孕的消息時,就用了I~~~~am your father這句強而有力的句子,試試搞搞爛Gag也好。當然,有人會說黑武士對天行者說出自己身份時,兩人是在敵對的狀態,如果我用I am your father這句話,就好像期望兒子和自己作對,狗咬狗骨一樣,相當不吉利。


final battle:darth vader vs luke skywalker

不過再憶起星球大戰Episode 6中,黑武士看著自己的兒子被黑帝折磨,最終良心發現,還犧牲自己來拯救兒子的片段,再想深一層,就覺得︰如果我是黑武士,看著自己的兒子能堅持走正路,不受我的邪惡影響,而且還能喚醒我本來的人性,那即使兒子和自己作對,我還是應該要感到驕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