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2, 2010

海洋公園渡蜜日 之 娃娃魚

新婚後本應是去渡蜜月的,但因老婆教書難以取得假期,所以只好將之押後。不用怕,先來個海洋公園渡蜜日也好。

我們來海洋公園的目的主要是想看動物,而在所有動物中,我自己最想看的當然就是......





沒錯就是娃娃魚了。這種世上最大的兩棲動物平日像化石一樣動也不動,其實沒什麼看頭。不過之前有些朋友說來到也沒看到娃娃魚,而我就看到了,總算是沒白行吧。

據說這條娃娃魚是在海洋公園死了三條同國家贈送的中華鱘之後,再由國家贈送的。當時有很多人說這種東西又不易養,又核突,又沒人看,又不能不養,其實也很令海洋公園為難的。雖然如此,海洋公園依然拍出了下面的廣告,扭轉了一些人對娃娃魚的壞印象,再加上大小熊貓坐陣,想吸引遊客?沒問題!


海洋公園 09年亞洲動物天地 廣告片

說實在,令我想看娃娃魚的原因,無非都是因為當年看了這個廣告。比起真正的娃娃魚,我其實更喜歡廣告中那個人扮的娃娃魚。如果像迪士尼一樣,有人扮的熊貓和娃娃魚和大家影影相的話,就好了。

果然,在亞洲動物天地中,有人扮的熊貓和小熊貓出現,我們兩公婆自然要和他們合照一番了︰





但唯獨是欠了娃娃魚沒出現。不能合照,買隻精品回家也好吧。但搜遍公園中大大小小的精品店,竟然連半隻娃娃魚的精品也沒有。於是問問精品店的職員,她說整個公園是沒有售賣娃娃魚的精品的。

真的有少許失望。不過想想看,因為沒有人扮娃娃魚和娃娃魚精品而覺得失望的,可能只得我等少數人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