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2, 2009

獻唱小組#5

我不曉得我在獻唱小組裡練習過唱歌有幾多次了,其實應該不是太過長時間的,大概是一兩個月左右吧。不過小組中已經有人以為我是來唱歌而不是想打鼓的。

據說經過小組一次的開會後,他們決定可以讓我在第三個星期的練習中試試打鼓。當然,只是練習而已,並不是代表我可以真的在崇拜中揮動鼓棍,但這對我來說已經是難得的機會了。至少我的一切優點缺點都會在過程中展露出來,同時也可以透過練習改善自己較弱的地方。

#3時一樣,在起初的幾個星期我都表現得很拘緊。一來我對要打的詩歌完全不熟悉,找出了歌曲的拍子照著打已經是我能力的極限;二來由於第三個星期的練習沒有使用琴以外的樂器和沒有用咪,這樣打鼓的聲音就會相對地顯得更大聲,我必須將力度控制到非常小的程度,才能令鼓聲不至於蓋過琴聲和大家的歌聲;三來我真的並不是很喜歡大部分的詩歌,我打鼓起來的話,總是少了一種感覺,那種很想投入、很想溶入歌曲中的感覺。

幾個星期後,我得知仲珩和劉生對我打鼓的評語大概是︰「雖然他有technique,但明顯並沒有什麼feel。」這我雖然知道,但feel這東西可不是能夠迫出來的,此刻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令自己有feel。當然這不是代表我沒東西可以做的,除了每星期的練習之外,我也開始多聽了仲珩借來的那些敬拜CD,感受一下他人是如何用歌聲讚美神,然後再順其自然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