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0, 2007

Linkin Park

這晚,我和 CIMIX 的朋友遠卦機場博覽館,去看 Linkin Park 的演唱會。

說到 Linkin Park,我當然知道他們的存在,幾年前我打鼓的師兄說過是很喜歡他們的,我也試過在 HMV 試聽他們的大碟,只是當時並沒有喜歡上他們。

時至今日,那位 CIMIX 的朋友竟然說想去看,而且想找人陪伴。我很少聽到身邊的人會想去看 Rock Show 的,所以當然要支持一下,答應陪陪他去看了,同時也給自己多一個機會見識一下 Linkin Park 的威力。

機場地區可真是偏僻,今晚我放工後在科學園出發,不斷轉火車轉地鐵,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博覽館,讓我的朋友等了好一陣子,真是罪過。幸好我們吃點東西,進場後,演出才正式開始,我們不至於錯失了開場。

特意去看 Linkin Park 的人也真不少,至少比我最喜歡的 Dream Theater 來港時多三數倍,是以 Linkin Park 出場時,場中氣氛立即就變得高漲起來。觀眾有跳的,有揮手的,有跟著唱歌的,好不熱鬧。當然我們也有跟著做,投入一下啦。

Linkin Park 的歌以 Hip Hop 混合 Metal 的風格為主,除了結他和鼓之外,一般 Hip Hop 裡面的「摔碟」和那種 DJ 式的演唱方式也有出現。隊中兩位主音,似乎是一位負責 Hip Hop 的部分,另一位負責 Metal 的部分,兩人功力都十分不錯,那樣的配搭應該就是 Linkin Park 的特色吧?我自己則較喜歡中段的幾首歌,現場的氣氛也是在中段開始就變得更激昂,觀眾似乎與我有同感吧?這種氣氛直至變型金剛電影版的主題曲 What I've Done 時,更到達了頂峰。

雖然我並並沒有因為這場演唱會而成為 Linkin Park 的擁躉,但是也覺得這場演唱會相當不錯︰現場氣氛一流,音響水準也令人聽得舒暢。只是演出時間太短了,8:45 開始唱第一首歌,10:15 左右就完了,有點不夠喉。不過話雖如此,回到家時卻已經是 12:00 左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