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6, 2007

神秘電話

自年初,大概是三月左右開始,間中就會收到神秘電話。

那個神秘電話其實並不神秘,至少它是有來電號碼顯示的。只是在接聽的時候,對方總是沒有人發聲的,有時會聽到對方那邊的環境聲︰有時像是在某間店鋪裡面;有時又像在唱卡拉 OK;有時卻什麼背景聲音也沒有。但不論如何,每次也沒有人聽的。有時那個電話會連續響幾次,如果嫌煩,狠狠地按紅色掣掛斷的話,幾秒之後又會再打來一次,直至我肯接聽為止。不過接聽的時候,又是沒有人的。

這可能是有某人將手機放在褲袋中,無意中打出電話的。不過那傢伙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每次不小心打出電話,總是打到我頭上的?有一次我按捺不住,試試打打那個號碼,結果又和預計一樣.....沒有人接聽。

這幾個月好像又沒有那號碼的電話打來了,直至上個星期,那一次又是沒有人聽。

昨晚,神秘電話又再出現---那是首次在夜晚響起的。我姑且又試試接聽.....這一次竟然有人發聲。

那傢伙是我的堂妹。

堂妹打來是為了與我商討這星期六回鄉卦婚宴的事,商討完後,我就追問起關於神秘電話的事起來。

原來在堂妹的電話簿中,我的名字「二哥哥」佔據著首位,這是因為「二」字只有兩劃的緣故。因為這樣,所以很容易就會無意中在褲袋之類的地方裡打出我的號碼。堂妹在七月左右也發覺了這個問題,故意在電話簿弄一個名字排在我的前面,是以之後有一段時間就沒有神秘電話打過來了。不過,上星期似乎也有一次啊!可能是即使排在第二位,也有「接電話」的風險吧!

一切謎底已經解開,原來兇手就在我的親人之中。

不過我原來一直都沒有堂妹的手提號碼,也覺得有點罪過。我之後立即就將堂妹的手提號碼儲存,為這件案件劃上句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