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0, 2004

「夢劇院」和「神秘園,丁薇,丁菲菲」

大發現!竟然給我找到了!

認識我的人大概估不到我會喜歡這種可能會和現在的 Twins 相提並論的東西。事實上當年 Twins 初出道時我立即就想起了這對在八,九十年代活躍的雙人女子組合。

大概在我中一的時候,我家人買了一隻夢劇院「天生一對」的盒帶回來,時不時就會播一播,我自己聽落感覺又不錯,歌曲除了極受歡迎的「天生一對」之外,也有些快歌,起碼也不會悶了。除了這樣,她們的歌流行得來又好像有一點不同的氣氛,連自己也不懂得如何形容了。總而言之,夢劇院的歌是有點特別的。

在書展時買入的那本「光輝歲月 -香港流行樂隊組合研究 (1984-1990)」(詳情見 2004 年 7 月 23 日的日記) 使我再開始留意起這對組合起來,其中最令我意外的就是夢劇院雖然完全沒有參與歌曲的創作,但歌詞方面卻是幾乎都由其中一位成員「李敏」包辦。這也算是有份創作呢。這位「李敏」在夢劇院解散之後開始投身於寫作,查查資料,原來現在的作家「李敏」正正就是她呢!

之後還有找找她們的 mp3 ,也有試試在網上 bid 這一隻「天生一對」,不過就失敗了。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今天在信和的二手 CD 鋪找到了這一隻二千年版!這隻二千年版除了多了幾首 remix 之外,還因為新版的關係,比網上 bid 的時候更平了一截!於是就買了回來回憶當年的感覺了。



同一晚則是 Secret Garden 加丁薇,丁菲菲的 concert。 Secret Garden 雖然我並沒有他們任何一隻大碟,不過也是覺得不錯的。初時以為這對組合的歌不太會用得到套鼓,但事實卻不然!鼓手玩的鼓和別的大有不同,是比較接近敲擊手的類型,所以他的位置其實也是「敲擊」。唔,我好像對鼓擊又有所領會了.........

以為是陪跑的丁薇和丁菲菲也比想像中厲害得多。咦?丁薇的歌路很熟......實在很有王菲的影子。但其中有幾首歌還是異常好聽的,尤以「茶和咖啡」為甚。想起來.....丁薇....記起來了!當年她挾著「王菲第二」的稱號出道的時候我好像是有留意過一下的,我妹妹也買了當時推出的那一隻 CD。借來聽聽....嘩!有「茶和咖啡」呀,正!

最難得的,是Secret Garden 和丁薇丁菲菲姊妹之間是有交流的。Secret Garden 有在丁姊妹的兩首歌中演出,丁菲菲也有在 Secret Garden 的兩首歌 (好像是兩首) 中拉二胡。 還有,這一次 concert 我不是一個人去的,要是有人約我的。 不用單單一個人去看 concert,這點實在重要。

同時期還有 Eagles 來港開 show,不過太貴了,否則我也相當想去看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