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9, 2004

「建造派」與海洋生物

今天是「建造派」的天下︰


吊臂車。


起初以為是吊臂車,事實上會是打樁機嗎?


鏟泥車。


完全沒有關係的東西,只是它令人想起「鬼武者3」左馬介初次被時空轉移時到達的地方。

兒時是極喜歡吊臂車,鏟泥車之類的「建造派」工具的。那時自家的對面剛好正在建築「香港保護兒童會」,每當有空的時候我就會從窗外看著對面那些建築車輛如何忙著,其中最震撼的要算打樁機工作的時候。不過我最喜歡的始終都是吊臂車,因為它伸著長長的手臂的時候是最威風的。當對這些東西的喜愛程度到了極點的時候,我還會用學校功課簿封面封底的卡紙去弄一兩架車出來哩!

所以「變型金剛」中我喜歡的「破壞者」(建造派合體後的名字) 選用吊臂車作為頭胸部,確是明智的選擇 (哈),只是兒時常會埋怨為何建造派會是狂派的。

另外,今天也是海洋生物(其實是海鮮)的天下︰


鯉魚門。


蟹。


看門口的魚。


海后。

由於是母親節,我一家人去了鯉魚門吃海鮮了。我繼續自己的「咩都影」的宗旨,影了大堆家人說是「咩來的?」的東西。本來也有象拔蚌,生蠔,瀨尿蝦的相片的,不過由於影得不好,而且數量太多的關係,放上網的就只有以上四張。其中海后樣子雖像怪物一樣,但是卻沒有什麼攻擊性。

失敗的是我說不出魚及蟹的品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