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12

I am your Father (She is your Mother) 之 廢歌、廢話、廢詩

我最喜歡對溢軒BB講廢話。高峰時,我每日可以對他講同一句廢話達廿次之多,反正他也未識得聽,應該不會覺得悶的。如果叫我去拉布的話,恐怕很快就被人趕出場了。

最常對溢軒BB唱的歌︰


1) BB仔,BB仔,我地沖涼時,要玩BB仔。
2) BB女,BB女,我地沖涼時,要玩BB女。

這首歌出自我手筆,卻不是為溢軒BB而作。這首歌是我在年幼時,為了當時還是BB的堂弟和堂妹而作。那時親友間關係密切,我有很多機會和堂弟妹一起。我在沖涼時,堂弟更不時都會走進來和我玩。大概因為這樣,才會有『我地沖涼時,要玩BB仔』一詞。

現在輪到自己的兒子,這首歌自動就從我記憶的深處出來,大派用場了。如果想歌曲更多節數,可以將『沖涼』換上『瞓覺』、『食飯』、『去街』等動作,令歌曲有無限可能性。


最常對溢軒BB講的話︰

講啲野俾你知呀,其實呢,你呢,係呢,一個呢,BB黎架。

此話實在廢到無倫,但其高深之處,在於當他懂得聽這句話的時候,就已經不是一個BB了。


最常對溢軒BB吟的詩︰

打Pet Pet,打Pet Pet
打你個屎忽Pet Pet酥
請你食川貝枇杷膏
Go Go Go,Let's Go!

這首詩在無意中生成。相對廢歌和廢話,廢詩因為有教壞細路的『屎忽』詞語,所以用得比較少。


我老婆的姨甥女最初對我以上的東西之以鼻,尤以廢歌為甚。她不單說我唱得很難聽,更非要制止我把歌唱完不可。但有一日,我將歌唱到一半時,她竟然幫我唱完下半截。那時我再問她我唱得好不好聽,她竟然想也不想,就答︰「好聽!」

怪不得人家會說,廢話講得多,都會變成真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