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8, 2012

人民力量 三萬七千五百五十三票 掟蕉


人民力量 三萬七千五百五十三票 掟蕉

三獸拳之一,狂犬的成名絕招之一。此招以金色回力鏢為武器,擲向敵人。由於金色回力鏢外型像隻香蕉,故以掟蕉為名。掟蕉雖沒致命的殺傷力,但卻可以用來牽制對手,趁機埋身施以痛擊。(難道狂犬看過街霸中軍佬的打法?)

狂犬和長毛象、大猩猩合稱三獸拳。他們畢生的願望是追求香港的民主,以及消滅為禍人間的超武鬥組,拯救香港。狂犬練成的人民力量威力無窮,再加上民主法功力、全民普選等絕技,令他成為絕世高手。他雖外貌猙獰,霸氣迫人,但其民主功力和拳法卻是異常正宗。狂犬本是埋身肉博的高手,但如果對手刻意和他保持距離,則會對狂犬不利,所以他也練成了一些偏門絕招如震耳欲聾的音波攻擊狂犬吠、和擾敵的飛行道具攻擊掟蕉,還有反擊技拳債拳償,來補自己的不足。

曾幾何時,一些無知的對手看見狂犬使出掟蕉和狂犬吠,便以為他是只懂遠距離攻擊的角色,竟然貿然埋身進攻,結果自然是全部被秒殺。自此狂犬便開始研究,掟蕉等偏門招式如何能和正宗的民主拳法互相配合。

******************************************************

此畫完成之時,以掟蕉成名的黃毓民(無法,很多人只記得他掟蕉)正陷於涉嫌拳打馮煒光的事件中。我無意藉此乘機再踩多一腳,相反,我雖不是完全認同黃毓民的每一個行為,但總體上我是支持他的。將他畫成像豪鬼的恐怖樣子,無非是因為我很喜歡看笑傲江湖而已。說起來,自從用過豪鬼的瞬獄殺來形容黃毓民秒殺特首曾蔭權的情景後,我就構想將豪鬼「拳法練達到極致者」的形象加在狂犬身上。

37,553票是黃毓民在2008年主當選立法會議員時的票數,雖然在五區公投時他有60,395票,但想到掟蕉不是殺著,理應不會用十成功力使出,所以這招就只有37,553票力量。

在涉嫌打人事件中並沒有片段拍到黃毓民打人---如果隔著人手指指就能打傷人的話,我也要考慮為狂犬加多一招一陽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