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生日畫

4月16日是珩珩的生日,我該送什麼禮物呢?左思右想之下,最後決定用多些心思和時間,畫一張畫給她。

畫一張畫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難度,只是我近年都只在電腦畫畫,像中小學時的用顏料在在畫紙上畫好一張畫倒是很久沒做過了。這一次為了妳,就認真一點吧。

我決定使用塑膠彩畫這一張畫。預早一個多星期,我在美術店買了畫板,塑膠彩,和畫筆,然後再攝下妳的車的相片用作參考,用了一個星期左右,畫成了下面這張圖︰



畫中的是女朋友珩珩駕車載著我去吃飯,吃糖水時的情景。畫中有我倆穿著團契的外套,乘著珩珩的車,在路上快速奔馳;車上有珩珩喜愛的加菲貓吊飾、播放著詩歌的音響、她常用的那個掛著南瓜頭的黑色袋,還有她曾幫我搬運、自資印製的書----因為有搬書活動,我們才熟落起來的。

當差不多畫完珩珩的面相時,我實在高興得有點忘形,因為我自己也覺得畫得不錯,但是可能我將心機都放在她身上,後來畫我自己的時候,卻畫得不太像。

珩珩收了這禮物,似乎相當高興,還將畫掛到牆上了。我看到掛在牆上的畫,也不禁會心微笑起來︰珩珩開心,我自己也會很開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