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3, 2007

聽不到的樂與怒

昨晚「鏗鏘集」的主題是我最喜歡的樂隊文化,不過我由於遲回家,所以錯過了。幸好現在是資訊科技的時代,要在網上重溫節目並不難。

香港電台網上重溫「聽不到的樂與怒」

節目中受訪問的樂隊水準都令人喜出望外,不論作曲,編曲,演出都是出乎意料之外。雖然我也知道香港地下樂隊有部分水準是不錯的,但此刻我才感受到,香港地下音樂界原來是人才輩出的啊!我在此膽敢講一句︰將節日中某些歌曲在媒體上疲勞轟炸地播放的話,一定會有很多人喜歡的。

只是他們的聲音太小了,小得沒有人會聽得見。即使是我也時常會忽略他們的存在。

樂隊中最令我留意的是一隊五人中有三位基督徙,藉著音樂傳揚宗教訊息的樂隊。他們叫做......Empty Tomb。Empty Tomb,空墳......哈!真有意思,改個名字也有一手。難得的是他們的歌曲 Through Your Blood 並沒有受教會歌曲的風格所限,即使當作是一首普通的歌也會聽得津津有味。不過主音的唱腔卻實在強差人意,如果能夠有一個更合適的主音,而原來的主音專注於彈結他的話,一定會比現在更加好。

Empty Tomb 的 MySp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