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3, 2004

怪夢與 Metroid Fusion

昨晚發了個好奇怪的夢︰那個夢是分為三部分的︰

第一部分是我和一個叫呀 Sam 的人在網絡遊戲中交手。不過說是網絡遊戲其實也不太對,因為那個遊戲在玩的時候就像在現實玩似的,只是打中對手時對手身邊仍是會出現「傷害值」這個數字的。我發覺自己的攻擊根本未能對呀 Sam 造成什麼傷害,所以只好夾著尼尾巴逃走了。之後夢境就變得更加像在現實,而不是在玩遊戲。及後我才驚覺和自己交手呀 Sam 的可怕程度竟然遠超想像!就像是個大魔神一樣,總之接近他的就會相當危險。我只能在遠處的大廈觀察著局勢的變化......

第二部分是我和爸爸和親友在街邊的大排檔吃飯的時候,在遠處的天空竟然出現了一個淺繓綠色的貨櫃,而且更開始像隕石一樣地飛過來!在我們這班人中由於只有我是面向貨櫃,所以只有我能看見。起初我還是相當冷靜的,覺得如果貨櫃並不是撞向這邊的話,根本是不用回避的。可惜貨櫃卻偏禲是撞向這邊!我只有拉著爸爸避開它了,不過親友就.....到最後都不知道他怎樣,希望他最後會沒事吧!

第三部分是我,爸爸,叔叔和我的一個同學,應該還有一個堂妹,在爸爸的公司傾談一些東西的時候,突然從窗戶看見旁邊建築物的某個單位正在起火,就在我們所在的上面一層左右。當我們在估計那個火會不會蔓延到這裡的時候,濃煙竟然就向下走地走了到這裡!濃煙不但燙手,而且之後輪到火都開始蔓延到這裡來了!我們就趕急地逃走了。逃到外面的時候.........發覺外面已經有十數處開始起火了,我們究竟應該往哪裡逃呢?

這時,我就醒來了。貨櫃和火會不會都是呀 Sam 所做的好事?

任天堂在 GBA 上推出的兩隻 Metroid 都是好 Game!兩隻都令我玩完 Normal Mode 就跟住玩 Hard Mode,玩完又順便玩埋 Easy mode!

Metroid Fusion 及 Metroid Zero Mission 都是像惡魔城一樣,在一個巨大的迷宮中走來走去,透過不斷取得新的技能以致能去到更加多的地方,不過 Metroid 在迷宮設計方面卻比惡魔城更有心思,有很多地方都是要用盡辦法才能去得到,尤其是某些 Item 的位置實是相當陰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