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3, 2013

用iPad打字#3

最近,我改變了用iPad打字的模式,主要是將所有.doc檔案轉換成.txt檔案。這樣做是為了方便管理,例如我想將所有文章中的『一人兩腳』改為『一人兩票』,在電腦的UltraEdit一次過search & replace就可以了。而這也沒什麼大不了,只需用ConvertDoc軟件一次過轉換,再將之抄到iPad,用以前用慣的Polaris Office編輯即可。

但一次意外,又令我要重新審視各種iPad上打字的軟件︰


將檔案抄到iPad之後,我又和以往一樣打字。這傢伙和以往一樣,很多時都會無故彈App,但它真是好用,是以我一直都忍著。但有一次寫小說(.txt檔案)時,它竟然無法儲存,試了兩三次都無效後,它更將我正在編輯的檔案刪除!我的小說寫到自己都有點感動的情節,它一聲唔該就刪除了。

幸虧我還有backup,否則真會將整部iPad一分為二的。但經此一役,我對Polaris Office戒心甚重,不敢再用。



於是我又要試試其他早已買了的Apps。QuickOffice Pro如何?就算是編輯.txt檔案,它依舊是那麼的慢,實在無資格稱為Quickoffice。我再認真試試打了之前遺失的感動小說情節,但真的很不舒服。打完一段,雙手已累到想死。



Office² HD
這傢伙編輯.txt檔案時,比起.doc時更暢順!連之前沒有聯想字的功能,竟然也出現了(報來試過,原來是編輯.doc檔案時沒有了聯想字功能)!唯一問題是它檔案排序有點問題,但不礙事。所以,我現在又再重用Office² HD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