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8, 2013

用iPad打字#2

我大概是痴了哪一條筋,自上集用iPad打字之後,我竟又再試了三隻iPad的文書處理軟件︰



這傢伙介面極美極毫華,毫華得我的iPad2有點吃不消,速度都好像被拖懈了。更大鑊的是,用iTunes抄入檔案後,竟有很多是開不到的,但如果透過DropBox之類在網上開同一個檔案,竟然又會開得到。無論如何,這傢伙是垃圾。





現在屬於Google一部分的Quickoffice,理應叫人期待,但實際用起來卻不然。依我看,這傢伙應該叫Slowoffice才對,因為它的任何動作都比其他Office App都要慢,最明顯的是將Cursor由一處移到另一處也要用上差不多一秒鐘。如果是The New iPad或者更新的型號,應該會快一點吧?另外,它雖說會自動儲存檔案,但沒有Save制總是令人不太安心。



我最初是無意中在Android平台得知這傢伙的存在,之後再在Apple的App Store查找,才發現它是有Apple版的!在SamSung機上的Android版Polaris Office是免費的,但在Apple這邊就貴得很了。幸好這傢伙十分好用,之前介紹幾種App的缺點幾乎都沒在它身上存在。但它也不是毫無缺點的,較早前用iTunes抄入檔案的話,編輯時它卻很有可能只給你較舊的版本,令人十分疑惑。在幾次更新後,這問題沒有了,但隨之而來的是它很多時都會無故彈App。


結語
上集所說,我之所以沒有用Apple的Pages,是因為我會將檔案在家中的電腦->公司電腦->iPad間不斷抄來抄去和編輯,但Pages的import和export的程序不利於這一點,所以才四出找尋另外一些App。但早前被老闆發現我用辦公時間來寫小說,並照肺之後,我的小說基本上都只在返工放工的車程、Lunch Time等時間用iPad來寫,用公司電腦開檔案的機會已是零。但即使如此,我仍沒有轉用似乎是最好用的Pages,卻選擇了Polaris Office為主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