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12

用iPad打字

得一自然想二,iPad除了用來畫畫和打機之外,還可以做什麼? 

這問題對我來說並不難答。既然連畫畫都做得到,打宇自然更沒難度了吧? 

於是,我又計劃將所有超武鬥組小說和有關文件都放入iPad中,讓我在沒有畫可上色的時候,打幾隻宇也好。這樣,我就需要一隻像Word一樣的文書處理的軟件了。我查找過一輪後,最後試用了以下三個軟件︰




Pages
蘋果自己推出的Word。論好用,它應該是最好用的。可是它有自己的檔案格式,亦只能單向export到PC電腦上。如果要將電腦的檔案放到iPad,也只能將之import成新檔案。這對於需要在iPad上打了字->抄到電腦->打字->抄到iPad->如此類推......的我來說實在太麻煩,所以即使它怎樣好用,也得另覓其他好軟件。



 

Documents To Go® - Office Suite
一個iPad版的Office,可以編輯Word和Excel的檔案,而且檔案進出也不算難,透過iTunes抄出抄入就可以了。只不過那傢伙打出的中文字竟然會一閃即逝,即等於是廢物。




Office² HD
另一個iPad版的Office,它可以編輯Word、Excel和PowerPoint檔案,檔案進出方法和Documents To Go一樣。用它來打中文字也沒有問題,只是不知為何會沒有聯想字的功能,想打出『強化』、『扮演』之類的詞語,便要逐隻字打了。只是這問題比起上面兩個還不算大,是以這傢伙是我目前正在使用的軟件。


結語
我見App Store也有很多其他類似的軟件,只是我試用以上三款已用了二百多元,不太敢再貿然買其他軟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