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12

人民力量 十萬九千六百零九票 懺悔詩



大猩猩是三獸拳之一,和癲狗和長毛象都一樣,是一個為民主而奮鬥的武士。大猩猩除了精通民主拳法之外,他的劍法造詣也是極高,尤以這一招『懺悔詩』為其劍法的最高奧義。『懺悔詩』靈感來自德國基督教信義會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öller)的懺悔詩,招意是詩人對明哲保身、袖手旁觀,沉默是金的懺悔,還有對不公義挺身抵抗,斬妖除魔的決心。如果有此俠義心腸,此招可發揮無窮威力,叫敵人聞風喪膽,否則就只會變得有形無實。

大猩猩的其他絕招除了民主拳法之外,也有撤溪錢、拉布Level 1和Level 2、拳債拳償等,可說是變化無窮。

*****************************************************

此畫在畫面而言我覺得是不錯,但總體卻是麻麻地,原因是我無法好好整理對大嚿的各種印象。最初我想將他畫成一個籃球員的樣子,名字也改了做『大猩猩』(漫畫入樽中赤木剛憲的花名)。但有一次見到在立法會中大嚿在自己兩邊放了兩條分別寫著『歎遍省港澳』和『貪盡海陸空』的易拉架之後,我又立時聯想起日本的武士出來,這也是我將那兩支旗畫上去的原因。


『懺悔詩』招意是行俠仗義,和後面被斬的貪官好像沒有直接關係,這是此畫最失敗之處。之不過『懺悔詩』一詞好像又很襯得起終極的劍法,所以最後將劍招改了這個名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