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6, 2006

我喜愛的音樂︰Dream Theater #1

上個月尾從日本回來,本來是應該先把在日本的經歷寫在日記中的,但是在完成之前,先在這裡推介一下我喜歡的音樂。是誰的音樂?當然就是我近期的最愛 Dream Theater 啦!

其實在三四年前我就已經在討論區中聽到 Dream Theater 這名字了,眼見網上的人對 Dream Theater 推崇備至,自己也心思思想試一試這隊前衛金屬的樂隊究竟有何厲害之處,於是就買了兩張較便宜的 Live at The Marquee 和 Awake 來聽聽了。


Awake


Live at The Marquee

既然 Dream Theater 的音樂被稱為是前衛金屬類型,我心想有可能會是相當古怪的音樂,已經做足了心理準備,豈料聽了數次還是覺得相當古怪!其古怪的地方,在於其拍子相當複雜,除了有五拍,七拍,九拍的歌之外,還有些地方不是突然多一拍,就是突然少一拍等等。應該是 chorus 的部分,卻不會在歌曲的後半部聽得到,因為已經轉了做第二個旋律了。聽 Dream Theater 的歌,就好像有人帶你遊花園,行呀行呀,卻不知道行到哪裡。不過,古怪的音樂正正就是 Dream Theater 的魅力所在,當時的我並未能了解其出色之處,但是也覺得 Live at The Marquee 中有幾首歌都相當不錯︰Metropolis,A Fortune in Lies,Surrounded,和 Pull Me Under。另外,也留意到主音 James LaBrie 的唱功似乎有相當水準。

不過那個時候我並未因此而愛上 Dream Theater,只是覺得他們的音樂相當不錯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