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05

周輝學琴記 #1

相信世上除了神之外,沒有人會想得到我會學彈琴,包括我自己。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自己穿著整齊,在鋼琴前面揮動手指,好像非常溫柔的樣子。

話說我 Master 剛剛畢業,但學生証要等到明年一月才到期。那就是說,學校那些輔學課程 (就像我所學的鋼琴,樂理等就是其中兩個例子) 我仍然是可以報讀的。我心想︰既然現在比之前空閒得多,學些東西增值一下也無妨,反正價錢也只是 50 元而已。要學的話,最好就是學音樂,如果有結他學就最好了。沒有結他,只得鋼琴?...........也只好屈就一下了。這樣,我就報讀了共七堂的「初級鋼琴入門」。

今天就是第一課。進入課室,只見超過廿個位置和廿部電子琴,原來上課人數都相當多的。坐到最後的位置之後,我的第一鋼琴課就開始了。(其實早就開始了的,因為我遲到)

兩小時時間,主要是教了彈琴姿勢,和一些樂理,還有四首歌。雖然有點難,但問題又不是太大。這可能是學打鼓時學到的一些東西發揮了作用,例如是拍子感和手腕力等。唔,即使只是少許都好,我看來是有點天份的,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