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5, 2005

「專心」和「關心」

以前玩「心跳回憶」時為了把那個吊高來賣的詩織追到手,也看過一些日文的攻略書。書中所說要把心目中想追的女孩子追到手,竅門無非都是一個︰「不要讓太多女孩子出場。」

原來在 game 中, 當你把某些能力提升到某個程度的話,便可能引發不同的女孩子出場了。例如玩運動玩到某程度,便會結識到運動型的「虹野沙希」,認識很多潮流東西的話,便會結識到潮流型的「朝日奈夕子」,假如你樣樣都玩的話,就會結識到十個八個女孩子的了。

識多幾個女孩子,很好玩吧?其實未必。因為你若將某個女孩子置之不理的話,她們心裡會出現一個「炸彈」,如果不及早約會她哄得她歡歡喜喜,拆除炸彈的話,炸彈便會爆炸,這時不單那個女孩子會對你因愛成恨,更會連帶其他女孩子對你的好感也下降........到了那個地步的話,就很難挽回的了。要避免出現這樣的情況,攻略本教人的做法就是「認識少一些女孩,集中攻擊你的目標」,這樣就不會要為同時解拆多個炸彈而疲於奔命了。

簡單來說,就是專一。這樣說起來,這個 game 也算是在教人一些簡單的道理呢!

最近上課時也講到 「時間管理」,裡面有些也是叫人「少應酬」,「站起來和對方談話,這樣對方便會因為站著累了而終上談話」等等的.......雖然有些是搞笑一點,但要點也無非是「專心」,「別讓太多事騷擾自己」之類。

專心.....但這可能和我今年要做的「功課」背道而馳,因為我今年要改變的是,是「主動」和「關心」。因為我一向都覺得自己的弱點是「被動」。我基本上是從不會自己打電話給人,也不會主動邀約,上個月浸禮時要等到最後一刻才開始邀約的情況已可見一斑。從那時開始,我就覺得再不可以這樣的,必定要有一些改變才可.........不過要做到「主動」,就無論如何也得抽一些時間來打電話聯絡他人,這樣就當然會對原本工作沒那麼專心了。

所以....先做有限度的主動吧,我也不想自己突然變成了另外一個人。這樣做幾個月,之後再自我檢討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